受用!治病的最高境界 原来是这“3个字”(组图)

作者:何义雄 发表:2020-10-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关数据显示,现代人的疾病,60%都和情绪有关。
相关数据显示,现代人的疾病,60%都和情绪有关。

健康是大家都重视的课题,很多感觉身体不舒服的人都会问要怎么治病?血糖高的人问:糖尿病怎么治?血压高患者问:高血压怎么办?血压怎么降?颈椎不舒服了,才想着询问颈椎病怎么治?那么,治病的最高境界是什么,你知道吗?

治病的最高境界是“治未病”

不只是已经得病的人或出现亚健康症状的人关心治病问题,甚至很多人没有得病,但是也积极关心疾病怎么治疗,因为周遭亲友难免生病,也担心有一天如果自己患上病了要如何因应,所以提前学习相关知识,收集治病资讯。

大家都研究如何“治病”,但是当你身体不舒服,已经得病了才去治病是不得已的,因为不治疗的话可能会很不舒服或疼痛,更加严重,甚至如果不及时治疗、手术,可能因此危及性命。

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原来,治病的最高境界就是“治未病”。

我们的老祖宗其实数千年以前就告诉我们这个道理了,那就是《黄帝内经》所说的:“上工治未病,中工治已病”,意思是说一个医术高明的医生是治人于未病的,而一般的医生则治人于已病。

治未病是说他能够洞见疾病的发展趋势,一个意思是指未病先防,在疾病还没有显现出来的时候就先预防,不使其发病,另一个意思是刚生病时早治疗,防微杜渐,不让疾病恶化。

举例来说:当医生诊察到肝脏有病的时候,就能预见肝病会传给脾脏,这时必须预先补脾,使脾脏能抵御肝邪的侵袭,这就叫“治未病”。医术一般的医生虽然也能诊察到肝脏有疾病,但却不了解疾病互相传乘的道理,只专注于治肝,不知防病于未然,这就叫做“治已病”,是所谓中工者。

受用!治病的最高境界原来是这“3个字”

养生的最高境界是“不得病”

看看身边大多数人,是怎么对待身体的呢?当身体无恙的时候,往往放纵自己的喜好,不加节制,熬夜、喝酒、不运动、过度劳累、暴饮暴食、爱发脾气、生活起居无常等等。

当你告诉对方要爱护身体的时候,他会觉得:我身体又没病,养生干什么?甚至他还可能告诉你,养生没作用啦!都是骗人的。甚至包括我们自己,都可能时常做出一些伤害身体的行为,日积月累,健康就慢慢走下坡了。

养生真的没用吗?

养生的意思就是保养身体,饮食起居正常,锻练身体,行中庸之道,让自己的身体更舒服、更健康。将缺少的部分补足,好的继续保持,不好的部分改掉。

养生最大的目的就是让你“不得病”,等到已经生病了再去谈养生,就错失良机,太晚了,话虽如此,但有养生观念总比不养生要好得多。

当今社会罹癌者众,癌症肿瘤是怎么来的?除了一部分是遗传以外,很多都是由于生活习惯不好所导致的,可能是心态不好,或是外在的习惯不好,经过一个或快或慢的过程所呈现出来的。

相关数据显示,现代人的疾病,60%都和情绪有关。所以,要想健康,靠的是自觉的养生,而不是依赖医院的治疗技术多高明,或是药物的效果多好。

提高健康意识,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正向乐观,维持情绪稳定的稳定等,做好这些养生功课,你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所以,观念比治疗重要,养生比药物有效!当你需要治疗的时候,就已经失去健康了。“是药三分毒”,吃药或多或少还是对人体造成了伤害。

没病的时候预防生病才是上策,如果平时不养生,不努力增强免疫力,让自己“不得病”,那么,等失去健康再去找健康,已经是亡羊补牢了。

提升免疫力的好方法——打坐冥想

提升免疫力,抵御病毒的好方法——打坐冥想。
提升免疫力,抵御病毒的好方法——打坐冥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美国有很多医生研究打坐,并且拿来治病,在美国费城执业19年的临床心理学医师杰西卡・罗素(Jessica Russo)推荐这种提升免疫力,抵御病毒的好方法——打坐冥想。

研究发现,打坐能减少人体主要神经内分泌系统压力轴的活力,也能增加大脑额叶前皮质、右前岛、右海马体,和大脑中所有控制积极情绪、意识、焦虑部分的脑电活动,激活这些部分能使免疫系统更好的发挥功能,许多种打坐方式对免疫系统的调节都非常有效果。

罗素说,打坐方式有很多种,包括瑜伽、法轮大法、运动冥想、先验冥想、专注冥想、正念冥想和佛家道家的精神冥想等。

她愿意向大家推荐法轮大法,“法轮大法是一种基于‘真、善、忍’原则的打坐和修炼系统,五套功法简单易学,非常适合现今这种繁忙工作生活中的人们。”

你不妨也试试以打坐来增加正能量,做好养生功夫,让自己“不得病”,而治病的最高境界是“治未病”,能做到这样,你就是健康的大赢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