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到底带来什么风险?专家解析致命问题(图)

发表:2020-10-10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电信 设备
华为的设备和技术到底有什么风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英国议会委员会称华为与北京当局串通,德国计划立法加强限制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的设备和技术到底有什么风险?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解读了其中的秘密。

英国议会的国防委员会10月8日表示,有明确证据显示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当局串通勾结,并称英国可能需要比原先计划更早移除所有华为设备

此前在7月,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在2027年底之前彻底清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美国总统川普自称促成英国这项决定。美国及其盟国称,华为的设备和技术可能成为中共政府的间谍工具。

据《路透社》10月8日报道,国防委员会主席Tobias Ellwood指出,“西方国家必须加紧团结制衡中国的科技主导地位”;“我们不能为了短期的科技发展而弃守国家安全。”

国防委员会并未详细说明华为与北京当局之间的关系性质,但指出已见到华为与“中国共产党体系”串通的明确证据。

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予以否认。

另外在未来几周,德国联邦内阁计划将通过的一项法案,对电信设备供应商实行两阶段审批程序,除了对各电信设备组件进行技术检查外,还要对设备制造商的“可信度”进行审查。

据德国《商报》报道,第一阶段由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负责,第二阶段的审查门槛将是难以逾越的,供应商必须提供翔实的“可信任声明”,并经过德国外交部、内政部、经济部等部门的层层审批。

新法案虽然不是直接禁止华为,但将造成审批上的障碍。草拟中的法案规定的审批范围不限于5G核心网络。也就是说,如果法案生效,德国电信运营商也得移除网络中的华为外缘设备。

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科技与国家安全项目高级研究员马丁·拉塞尔(Martijn Rasser)10月8日对美国之音说:“基本上,这是一个可以有效地禁止华为或任何不受信任的供应商进入网络的一个聪明的作法,而不必直接宣布禁令。”

华为的设备和技术到底有什么风险?

10月9日,爱尔兰重要新兴网络媒体Gript刊登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的文章,指出华为不仅是窃取资料或监听监看,更可能成为在关键时刻的致命问题。

朱敬一在标题为“华为:世界的数码阿喀琉斯之踵”(Huawei: The World’s Digital Achilles’Heel)文中指出,关于资讯安全的讨论,有些人基于“经验主义”,要求具体的经验与例证;有些人则认为只要有相当证据足以推论出漏洞即可,无须亲历险境。何况若对方目的在关键一击,在关键时刻来临之前,根本找不到证据。

朱敬一特别举例说明华为风险。他指出,2017年6月29日到7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香港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当时许多媒体报导,在这段期间,香港所有无人飞机“同步地”无法升空,显然中国相关部门在此关键时刻,借由通讯设备的掌握,瘫痪了民用无人飞机。

他表示,无人机就像有着翅膀与引擎的微型电脑,必须借由手机控制,当中也有GPS导航用以追踪飞行路线。香港大部分无人飞机为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产品,GPS导航是北斗卫星,其它路由器、基地台、移动电话则多是华为产品。

朱敬一指出,这种“关键时刻的不作为”若发生在战时,造成的冲击当更为骇人。华为总裁任正非军队出身,华为在政府支持下奇迹式崛起,虽是一家私营公司,公司内部却设有中国共产党的职称“党委书记”,让这样的公司向世界提供基础设施,“阿基里斯之踵”虽然看不见,但危机已然埋伏。

《华尔街日报》最近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敦促盟友禁用华为并不是为了美国的经济利益,因为禁令的直接受益者是欧洲的诺基亚和爱立信,真正的考量是国家安全。

这篇文章写道:“华为与中国军队有着长期的联系,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没有一家中国公司是独立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