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援救 云南牧师被警方抓捕 失联逾2个月(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当局持续强推的宗教中国化行动,有评论员强调,最终目的是要把人民的肉体与精神控制住,以维护统治政权。
针对中国当局持续强推的宗教中国化行动,有评论员强调,最终目的是要把人民的肉体与精神控制住,以维护统治政权。(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民间宗教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12日发布消息称,云南省昭通市永善苗族教会牧师王海遭警方带走,迄今两个多月仍无音讯。家属已发出求救资讯,呼吁外界关注。针对中国当局持续强推的宗教中国化行动,有评论员强调,其迫害宗教的最终目的是要把人民的肉体与精神控制住,以维护统治政权。

云南牧师被警方带走 迄今失联超过2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14日报导,遭到警方带走逾两个多月的王海牧师,是经过官方教会认可的神职人员。目前因为消息被封锁,外界对于王海被秘密关押一事所知不多。不过,云南警方为了迫使王海就范,不只抓捕他,甚至还秘密关押王海的父母作为要胁。依“对华援助协会”于今年7月间获得的一张图片显示,云南地方员警在闯入王海牧师的教堂讲台期间,曾拿起麦克风,似乎是要对会众喊话。

王海曾于2020年7月29日发布公开信息称:“如果因为我是牧师,你们要存心陷害,那站在你们的权利和官官相护的基础上,随便安个罪名甚至治我的罪,不必要拿我的家人父母受罪,这是惨无人道。”

王海的妻子则透过微信发布消息表示,因为丈夫无音讯,作为妻子的她也快要崩溃,连公婆也不知道去向,而她有两个儿子要养,且还有个老人在家,无人照顾,她的经济有压力。

她又伤心表示:“没有你我们三个怎么办。你出了什么事,我怕你被别人暗杀”。

在此之前,已有神职人员遭遇当局迫害。

基督日报13日报导,地方官员为了要贯彻中国当局的宗教中国化指令,从今年1月至4月起,在安徽省六安市、马鞍山市及淮北市等地区强拆了250多座三自教堂十字架,并查封教会、重判牧师。如今成都秋雨圣约教会遭到查封,担任该教会牧师的王怡被重判9年,则是最著名的案例。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在该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称,王怡牧师一案,正是同类案件中获刑最重的一宗,至于近日被当局控告是属于“反华势力”的浙江小麦书房负责人网络经销基督教书籍一案,也是同类案件中的一环。

针对当局一系列迫害宗教的举措,该名评论员表示,中国当局已进一步推行宗教中国化。所谓的宗教中国化就是要将国内的一切宗教归于中央统治管理,因此近年来才会展开全面的宗教整顿,其中包括禁止宗教书籍销售、传教活动及强拆十字架等。

该名评论员也强调,中国当局掀起的宗教中国化,最终目的是要控制人民的肉体及精神,以维护统治政权。

王怡牧师于2018年12月9日被抓后,现在已遭关押超过一年十个月。在此期间,当局除了逼迫基督教信徒提供假证构陷王怡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煽颠罪)之外,还秘密审判王怡,同时不准王怡的亲属前往探视。

小麦书房负责人张小麦(本名陈煜)则因非法经营罪,遭到重判7年有期徒刑、罚款20万人民币,被当局没收销毁的有关书籍达万本以上。

北京当局加强爱党洗脑活动 频繁强迫天主教神职人员赴爱党教育游

另外,中国当局不只禁止家庭教会活动,还强拆十字架,如今还强迫天主教的牧师、修女参加中共革命教育基地游,除了要求神职人员们得祭拜中国当局所谓的烈士之外,还得撰写爱党心得,让许多天主教信徒面对这种益发频繁的“强制爱党游”是苦不堪言。

寒冬14日报导,针对与自发性的精神信仰背道而驰的“强制爱党游”,河南省一名被迫参加红旗渠旅游的天主教神父强调,“这类活动让我们对中共思想更反感,因为它不是真正的仁爱,都是恶的东西。”

河南省另一名刘姓爱国会神父认为,“写感想不就是为共产党歌功颂德吗!你按它(政府)的要求做违反教义。”他又批评,“习近平上台后制定了许多制度,不叫人有自由,应付政府这些魔鬼太不容易了,所以早就想离开爱国会了。”

针对北京政权持续对神职人员们进行一连串的爱国洗脑活动,郑州市一名老年信徒也难以接受,“共产党迫害我们信天主,还让咱去爱它。”

河南省又一名神父不满表示,“不去就是跟党唱反调,它(政府)找你的事啊!为了教会免遭进一步打压,几乎没有不去的”,他还强调“现在习近平要中国化所有宗教,下一步还得要你神学中国化,圣经中国化呢!他这种独裁专政,咱现在就是敢怒不敢言!”

此外,在正值中梵协议签订两周年的9月期间,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天主教堂则被迫举行升国旗的仪式。

当地一名信徒伤心地诉说,他认为政府会一步步控制教会,导致教会变得越来越像党政机关,“教堂办公楼前面本来是耶稣圣心像,却被政府强拆而专门建了国旗台,好好的教堂这一年多来被政府搞得面目全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