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翻了不好办” 习近平持有的不是支票(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0-10-25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19日,中共19大前夕,北京一处市场上的习近平和毛泽东画像。
2017年9月19日,中共19大前夕,北京一处市场上的习近平和毛泽东画像。(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10月23日,当局高调召开“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发表讲话,如果用一句概括主旨,那就是他在讲话中宣称的:“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这句话虽然是一句战狼语言,但是它的实质涵义却不应该被忽略,因为这句话揭示出习近平当下自我认知的权力安全基础。

在国际形势剧变之下,用习近平自己的话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果习近平在晚上能放心睡得着觉的话,他靠的就是这个“惹不得,惹翻了不好办”。

“惹不得,惹翻了不好办”和毛泽东的那句“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表达的涵义是一致的。中共政权的权力并不来自于民众的授权,“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才是它的立国本质、基石。

每一个国家的创立基础,其实就是其初创者给后人开出的支票,不同的是,有的账户中是有财富的,有的却是负资产。

以美国为例,《独立宣言》中开篇就说:“所有的人是被平等创造的,创世主(Creator)赋予了他们一些不可被剥夺的权利……”。

这就是美国给后人开出的支票,可以说是华盛顿等美国国父们创立了这个账户,账户里的资金来源于《独立宣言》中的创世主,因为在创世主之下,人们有本质上的平等,人的权利不应该被他人剥夺,公民因此享有自由。

所以,马丁路德金在将近200年后,仍能够用《我有一个梦想》去要求兑现他的支票,而他的支票也确实得到了兑现。

得到兑现的远不止是马丁路德金,一代代的美国人和从世界各地移民美国的人们证实了美国梦。就连很多中共党员也希望能移民美国,因为他们知道美国建国时发出的不是空头支票。

而红朝的账户创立者是被苏共哺乳喂养的毛泽东那一批红一代,资金来源是马克思背后的邪灵,青年马克思在《绝望者的魔咒》一诗中写道:“在诅咒和命运的刑具中,一个灵攫取了我的所有;整个世界已被抛诸脑后,我剩下的只有恨仇”。

毛泽东设立这个账户时,是对马克思信心满满的,他并不怀疑共产主义就在前面不远处招手,以至于他甚至要张开双臂跑步前进,但他49年后却是在追逐过程中失败再失败、摔倒再摔倒。

现在习近平的这一句“惹翻了不好办”,实际上就是手持一张马克思和毛泽东开出的支票,习近平自以为这就安全了。

不过,太多拥有这张支票的人也曾经有过“安全感”,但当他们需要兑现时,却发现这是一张空头支票,兑现不了。这包括了大批在晚年家破人亡的中共红一代,也包括了被习近平打虎打下去的众多中共高官,还有太多误信党的普通中国人。这不但不是支票,反而是要偿还共产党罪恶的传票。

其实,中华文化是以敬天、敬神、重德为核心的,中华先人们也给后人们开出了支票,账户中的资金来源也是上天。一代代的中国人,兑现了这张支票,也正因为如此,中华文明才得以持续数千年。从这一点上看,中华传统和美国价值并无冲突,甚至在最根本的“资金来源”问题上是一致的,这也是蓬佩奥能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来的原因。

对习近平来说,手持偿还中共罪恶的传票,不但不会安全,反而已是在极危的险境。扔掉传票,去找回中华传统的“支票”,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全,才是智者所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