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被网课逼疯 半夜躲被窝哭(图)

发表:2020-10-29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被网课逼疯 半夜躲被窝哭
有不少留学生表示,网课让她们感觉很糟,有人甚至躲被窝哭了好多次。(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感觉这届的留学生太难了!因为疫情,很多高校采取网课方式。以前想象中的网课,是零食和猫咪作伴。但现实呢?很多留学生吐槽抱怨说上网课感觉很糟,压力大的让人喘不过气,甚至有人坦言:“偷偷在被窝里哭了好多次”。

距离加拿大高校开学已经近2个月,眼看期中考马上就要来了,然而,很多留学生在留学生论坛上纷纷抱怨,说网课的节奏还没适应过来。

留学生表示,以前想象中的网课,是零食和猫咪作伴,是随心所欲地安排时间,是课堂和床铺没有距离。而现实中的网课,是凌晨定闹钟签到,一天从早到晚对着电脑,是教授布置作业毫不手软,看不完的视频和材料,写不完的paper,焦虑到吐。

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的学生会主席Madeleine Stinson在接受CTVNews采访时指出,“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论坛中讨论,网课让他们感到不知所措,不同时区的留学生面临的挑战更多,他们不得不在半夜起来上网课。”

UNB大学的学生会主席Sean Mackenzie表示,“在线考试也是另一个大问题,因为学生可能难以集中,还经常会遇到断网的问题。”

不仅学生吐槽网课,教授也苦不堪言。

STU大学历史学教授Karen Robert表示,“网课让我不得不重新学习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令人感到沮丧无助,筋疲力尽,这绝不仅仅是涉及技术问题,你不得不重新设计整个课程,而不是简单地将内容转换成视频。”

Robert还透露,一名从事教学工作多年的同事告诉他,今年仿佛像第一年开始教书,一切从零开始!

网课的槽点多到数不过来,但是最可怕的是,似乎已经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巨大的影响。

Reddit上随手一翻,都是学生吐露苦水的帖子,文字中尽显负面低落的情绪。

一名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写道,“网课让我感到不知所措,我想可能很多人也和我一样,这个学期对我来说太艰难了,我没有动力学习,不断感到压力。今年我已经放弃了一门课,现在只上四门课还是让我感到无限的焦虑。明晚我有一篇期中论文要交,至今尚未开始,我甚至还没搞清楚这堂课在上什么……真的不是因为我懒惰或者不想学习,我曾经也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今年在班上却非常落后,这让我感到很沮丧。”

下面的跟帖中,几乎所有的留言都表示有一样的感受,“紧张”,“无法集中”,“不得不选择少上几门课”,“感觉很糟”,“加倍努力,但是成效甚微”...

对于本地学生来说,网课已经这么上得如此费劲,对于一些英文还不太好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可能就加更吃力了,她/他们需要花费双倍甚至更多的时间!

一位在多大就读的华人留学生透露,“网课的工作量让人喘不过气,每天仅预习加上自学的时间就要4个小时,这还没包括上课的时间。”

长期处于压力和焦虑中,人的情绪就很容易崩溃,这位多大新生还提到,“常常在半夜因为压力和想家,偷偷在被窝里哭了好多次。”

在这条帖子的评论中,另一名多大的学生说道,“我今年都大四了,网课也把我压的快喘不上气,我都没法适应,对于你们新生应该更难!”

还有多大学生称,“多大网课真的要把人逼疯了,身边巨多人转学。”

“我也好焦虑,每天连轴转,一天10个小时对着电脑学习,以前完成作业还会玩游戏,现在只想躺着,游戏都打不动了!”

“每天看书看到吐,英语不好查字典都费很多时间,可怕的是zoom老师还不用课件,纯讲话2个小时。”

对于这些吐槽帖子,有网民觉得“留学生矫情”,还表示“既然那么辛苦,你可以不上啊”。也有人对此表示理解同情:“今年各行各业的人都特别不容易,赚钱生活是压力,学生学习同样也是压力,不同年龄的人承担不同的责任,谁过得都不轻松,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被善待。”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