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竟与《环球时报》高度一致 成立了党组织?(视频)

作者:真瑜 发表:2020-10-30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
时评人徐思远表示,《大纪元》的英文报纸又正处于一种上升的势头,这对《纽约时报》他们来说更是一种威胁。(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10月25日,《纽约时报》的一篇批评《大纪元》的周日版头版文章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日前,《看中国》连线美国华裔时评人徐思远。徐思远表示,《纽约时报》的报道和中共《环球时报》高度一致,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纽约时报》是不是被共产党收买了。他指出,这问题的严重就在于它已经成了一个喉舌了,价值观或已经突破了美国宪法的架构和美国传统道德架构的底线。

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我们看到最近的美国的主流的媒体《纽约时报》专门批评了《大纪元》,这一点就很奇怪,我们看了《纽约时报》中文版的整体翻译发现他的很多的用词跟话语其实跟中共的体系区别不大,比如说他把《大纪元》形容成反华集团。我就很好奇,美国的这种媒体里面,第一是中共的渗透是有多严重;第二为什么美国的整体的媒体在选情关键的时候,他会突然去抓住一个比较偏保守的媒体去着重的批评,其实是很奇怪的。

徐思远:当然了《纽约时报》肯定有它的算计了,我是在离开中国之前,我们原先就有很多关于美国的讨论,包括把美国《纽约时报》的这些报道给它截出来一条条来讲,结果我们发现大量的《纽约时报》的报道和(中共)《环球时报》是高度一致,比方说一提到反美的话题,他们俩几乎没有区别,在很多观点上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别忘了《纽约时报》它是个左派报纸,导致它的很多价值观念在逻辑上是和《环球时报》是一样的,所以看上去我们觉得很奇怪,然后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纽约时报》是不是被共产党收买了。

我经常就调侃,我说《纽约时报》是不是已经被中宣部统战了,已经成立了(共产)党组织了,在成立不成立(共产)党组织,美国实际上就是这样想的,他们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有一种浪漫的想象,他们对平权运动,对很多东西都有一种超乎超出美国传统价值的一些鼓吹,这些鼓吹都体现在《纽约时报》当中,我们都能看得到。这是一方面,也就是说我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这跟中共有没有渗透,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们就是这样想的。

第二点,你不能说完全没有什么,为什么它不可能它自己讲中文,它总是要雇佣一些中文工作者。它的中文网基本上是不能看的,恶劣到了极点,这是其二,这中文网里面相当一部分,我就觉得它是跟共产党的价值观就更加接近了。

第三点,你说的为什么要针对《大纪元》,我看看了一些觉得它(《大纪元》)在很多价值理念上是非常接近班农主导的美国,就是说极保守的这些传统观念,而这个观念的群体就是今天的川普(特朗普)的基本盘,所以报纸成了《纽约时报》的敌人,这是毫无疑问的,绝对是要痛击的,而且《大纪元》的英文报纸又正处于一种上升的势头,这对他们来说更是一种威胁。

司法要中立,你媒体应该不应该中立,你当然应该中立,你既要你既可以替左边说话,也可以替右边说话,你也可以两边都批评,但是你不能只替左边说话,不替右边说话,这就是不突破了媒体的底线。一般来讲的话,媒体都是要有一个明确的价值观,你是左的还是右的,其实这都不是问题。

但是这问题的严重就在于你已经是成了一个喉舌了,不过也就是说左倾严重按照你左的价值观,一直往下走,这个也问题不太大,你是右的话你往右的价值观往下走也不太大,但是问题大的是你的价值观是不是已经突破了美国宪法的架构和美国传统道德架构的底线,或者是公众认知的一个基本水平,或者说是不是为了价值观的事放弃了常识和良知,说或者是你不顾及基本事实,纯粹是为了你的那个人偏好去做,这时候已经彻底的背离了媒体的这种它的真正的特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