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 睡觉有1痒2痛3多 都不占肝还健康(组图)

发表:2020-11-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不好的人,睡觉时会有一些症状,若你都不占,表示肝还蛮健康的。
肝不好的人,睡觉时会有一些症状,若你都不占,表示肝还蛮健康的。

肝脏负责人体的分解代谢,合成等多项功能,且肝脏具有较强的代偿、再生能力,即使出现病变,也会不痛不痒,一经查出,很可能已是晚期。但肝病并不是悄无声息的,很多人也会出现“蛛丝马迹”。

肝不好的人,睡觉时会有“1痒,2痛,3多”,若你都不占,表示肝还蛮健康的。

注意肝病的信号

1痒:皮肤搔痒

晚上睡觉时,很多人就会因为皮肤“痒”而难以入睡,如果不是其他问题,就要考虑是肝脏问题引起的。肝脏不好,人体的解毒能力减弱,身体的毒素就会增多,因而出现过敏症状,如搔痒等。

如果已经出现乙肝胆汁酸的排出障碍,过多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也会引起皮肤搔痒。

2痛:

1、肝痛

虽然绝大多数肝痛,可能跟肝病患者的心理因素有关。

但也有一部分患者的肝区不适是真实的症状、真切的感受。肝脏功能严重损害的情况下,伴有肝细胞普遍水肿,肝脏较正常肿大,会引起肝区的胀痛感。而这种胀痛感,由于夜间平卧时肝脏的血流较平时增加了将近1/4,所以这种胀痛的感觉,可能在夜间显得更为明显。

2、小腿抽筋

中医讲“肝主筋”,肝脏功能减弱,身体的毒素堆积,长时间下来,自然而然就影响到身体其他部位。筋是其中受影响的部分之一,一旦受影响,就会在睡眠中时常出现小腿持续性抽筋的情况,这种情况就得注意肝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3多:

1、失眠多

慢性肝病患者,失眠的主要表现是难以入眠,或者维持睡眠困难,尤其是一些脑力劳动者,或者暂时没有工作的人,思维活跃,想法多变,会表现得更为明显。

由于没有休息好,第2天患者会感到更加疲劳、焦虑、注意力不集中,甚至精神抑郁,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诱发严重肝炎的发生。

2、多梦

有一些慢性肝病患者,肝功能不好的情况下,可能并不会表现为失眠,而表现为睡眠不深、多梦、容易惊醒。特别是一些有肝性脑病的患者,表现得尤为明显,患者的梦,可能显得非常离奇,醒来以后,还常常沉浸在梦中的世界,甚至有的人呈现昼夜颠倒的现象。

这种现象和血氨升高以及假性神经递质在神经突触部位的堆积,导致神经传导功能障碍有关系,有“搭错线”的感觉。严重的酒精性肝病,由于在肝损害的基础上,又有酒精对脑细胞的伤害,表现得更为明显。

3、夜尿多

如果晚上经常频繁起夜、夜尿增多,每晚超过3次或更多,尤其是在凌晨一点之后,频繁的去厕所,有可能是肝脏解毒不畅,肝脏受损的信号。

养肝3件事

养肝就是养命,日常做好3件事,肝脏健康,人长寿!

1、多喝茶水少喝酒

玉米须泡水代茶饮,护肝排毒。
玉米须泡水代茶饮,护肝排毒。

酒对肝脏的伤害不言而喻,所以建议大家少喝酒,多喝茶。

两餐间,喝一杯植物茶,如水葛根、栀子、枸杞、菊花、枳椇子等,或玉米须泡水代茶饮,护肝排毒,有助于肝脏排毒,还能提高肝脏功能。尤其是经常饮酒的人群,更应该注意肝脏的养护。

玉米须多糖对四氯化碳损伤的肝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促进肝脏分泌胆汁。

枸杞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从而保护肝脏。

2、生活规律 早睡早起不熬夜

生活不规律、过度劳累等会使得身体免疫力下降,因此更容易受到各种病毒入侵,包括甲肝乙肝等各种肝炎病毒。经常熬夜可能导致内分泌和肝功能紊乱。

3、睡前不吃宵夜

保护肝脏,睡前要避免吃宵夜。
保护肝脏,睡前要避免吃宵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睡前吃宵夜是很多人的常态,但睡前吃宵夜不仅伤肠胃,还伤肝脏。身体在睡前大量进食,不仅导致食物难以消化,同时肝脏也不能及时分解和代谢食物中的脂肪,再加上很多人吃宵夜都喜欢大口喝酒,肝脏很容易发生酒精肝和脂肪肝。因此,想要保护肝脏,睡前一定要避免吃宵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