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伤害恐吓 统促党张安乐随扈遭逮(图)

发表:2020-11-19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促党成员
统促党总统张安乐随扈等一众嫌犯因涉嫌长期从事暴力犯罪遭警方逮捕。(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的随扈、身兼统促党“中华安乐之友会”会长及竹联帮地堂份子的王启镔,长期与手下从事暴力犯罪,涉嫌伤害、恐吓及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等,18日遭刑事局逮捕。台北地检署将王男声押禁见,另两名嫌犯各以20万元交保。

中央社消息,刑事局18日举行破案记者会表示,王启镔为统促党党部成员,平时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出席活动时,他都会负责安全工作,并成立“中华安乐之友会”,俗称“狼友会”会长。

专案组调查发现,王启镔旗下小弟、25岁男子梅海强(饶舌歌手),今年2月于台北市中山区酒吧与外籍人士起口角,王男随后亲率数名手下分乘两车到场助阵,并持辣椒水喷洒酒吧老板,其余成员也持棍棒、扳手殴伤他人。

今年9月,王启镔驾车行经新北市街头时,停等红灯看到左侧有1辆载送瓦斯的机车,因觉对方妨碍左转路线,竟下车推倒对方车上瓦斯桶后逃逸。

10月,王启镔又在新北市殴打一名7旬老翁,他先在马路中直接拦停老翁所驾车辆,喝令老翁下车后,持棍棒殴伤老翁头部。老翁受伤后偕妻就诊,王男竟率手下成员吕姓男子到医院急诊室叫嚣、恫吓不得报警。

2017年间,台湾大学出租场地举办“中国新歌声─上海.台北音乐节”时,王启镔也涉入台大溅血案而被法办。

警方经长期蒐证后,逮捕王嫌等3人到案,并搜索王嫌相关处所,查扣手铐、玩具枪、假刑警背心及标志“狼友会”服帜等赃证物,全案将依伤害、恐吓、聚众斗殴与组织犯罪等罪嫌移请检方侦办。

北检检察官复讯后,18日晚间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王启镔,另两名嫌犯吕男、梅男各以20万元交保。

另据自由时报称,统促党谢玄党部主委、同时担任竹联帮豹堂副堂主的林吟谥,看准全台各地都有废弃物清理需求且利润庞大,成立无牌环保蟑螂公司,对外宣称可代清运废弃物,实则将废弃物滥倒在山区或农地,严重危害环境生态,他还涉嫌暴力强租厂房,殴打不配合的业者;刑事警察局四大队第二队一举破获该政黑结合犯罪集团,逮捕主嫌林男等十人,粗估集团一年不法获利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