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大战》初代黑武士病逝 享寿85岁(图)

发表:2020-11-30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际大战》中饰演“黑武士”(Darth Vader)的英国资深男星大卫普罗斯29日惊传病逝,享寿85岁。
《星际大战》中饰演“黑武士”(Darth Vader)的英国资深男星大卫普罗斯29日惊传病逝,享寿85岁。(图片来源:THIERRY ZOCCOLAN/AFP via Getty Images)

曾在《星际大战》(Star Wars)中饰演戴着黑色面具的反派角色“黑武士”(Darth Vader)的英国资深男星大卫普罗斯(Dave Prowse)29日惊传病逝,享寿85岁。

大卫普罗斯在《星际大战》3部曲饰演反派达斯维达(Darth Vader)而闻名,参与包括1977年的《星际大战四部曲:曙光乍现》、1980年的《星际大战五部曲:帝国大反击》以及1983年上映的《星际大战六部曲:绝地大反攻》。

大卫普罗斯的经纪人汤玛斯(Thomas Bowington)在脸书(Facebook)上证实此一噩耗:“我们很哀恸必须宣布,我们的客户大卫普罗斯昨天上午逝世,享寿85岁。”

经纪人透露,大卫是在患病后去世,“虽然他过去大多扮演反派、怪物闻名,但对于我以及所有认识他并与他合作过的人来说,他是我们的英雄。”

大卫普罗斯:“黑武士”是大银幕史上最棒反派

身高180的大卫普罗斯原本是健美先生,后来转职演员,因其高大的身材与强健的体魄而获选演出“黑武士”,得以在星际大战正传三部曲(Star Wars Trilogy)担纲令人难忘的反派角色。

不过,由于大卫普罗斯出身布里斯托(Bristol),说话时有浓重的英格兰西部口音,所以制作人特地找来美国演员詹姆斯厄尔琼斯(James Earl Jones),代替大卫普罗斯隔着面具发声。

尽管如此,大卫普罗斯依旧喜爱自己所饰演的这个经典角色,他在2013年告诉法新社,“黑武士”是“大银幕史上最棒反派”。

大卫普罗斯过去受访时曾透露,当年扮演“黑武士”这角色时,其实苦不堪言,第一次试装就因为头盔因尺寸不合,导致各种动作受阻,当时剧组还用了泡绵跟魔鬼毡处理,但正式拍戏时,头盔依旧因为尺寸不合而晃来晃去。

除了头盔尺寸的问题,大卫普罗斯也透露,黑武士戏服透气性不佳而苦不堪言,,曾因为穿上这一身又厚又不透风的黑武士戏服,而在夏天不断飙汗,且光是戏服重量就达40磅,穿在身上相当吃力,大卫普罗斯也分享关于拍摄的小花絮,其实在那帅气“黑武士”装扮的外表背后,里面其实只穿了一件T恤跟泳裤。

经纪人鲍温顿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愿原力时时与他同在!”并透露,大卫普罗斯离世的消息,“对我们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影迷来说,真是令人深深揪心的损失”。

据了解,星际大战正传三部曲在1970年代末期至1980年代初期推出后,大卫普罗斯曾赴世界各地与铁粉见面。如今传出不幸病逝的消息,令粉丝大感不舍,以后仅能在影片中回忆偶像的身影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