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一周 多伦多单日新增病例翻倍创纪录(图)

发表:2020-12-0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城一周多伦多单日新增病例翻倍创纪录
多伦多市中心(图片来源: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封城一周后,在周一(11月30日)报告了643例新增COVID-19病例,创下了疫情以来的日增纪录。

11月30日,多伦多创下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该市单日最高记录,多伦多和皮尔地区进入28天封锁期已经过去1周。多伦多染疫者住院治疗也继续增加,目前249名患者住院,其中包括48名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

多伦多最高卫生官员警告,市民应“保持警惕”,因为假期预计市民与非同住家人的接触会增加,令多市的病例可能再创新高。多伦多首席卫生官狄慧娜(Dr.Eileen de Villa)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限制病毒的传播,社交疏远、戴口罩、洗手都有效,我们每天与同住的人在一起风险最低。”

狄慧娜表示,在上周一,多伦多只报告了331例确诊,封锁一周的时间涨到了单日643例。期间大部分日增病例数都在500左右。“确诊病例数在任何疫情限制情况下都值得关注,但是每天的变化还是相当大的。”

这不禁让大家对封锁措施的作用,产生怀疑。

狄慧娜指出,这种病毒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令个体显现出症状。多伦多仅在灰色封锁限制下停留了1周,限制带来的效果还处在初期阶段,居民现在才刚刚减少了接触。她说,新限制措施的效果,至少需要14天,或1个潜伏期,才能体现在每日新增的病例数中。

在新闻发布会上,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敦促本市居民,在假期到来前尽量在网上购物,或者去可以接受路边取货的本地商店购物。他指出,有40%的小型独立商家会在节日期间实现全年的销量。庄德利说:“在本地购物、去独立商家购物,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庄德利还说,该市正在试图通过重新开放CurbTO计划的注册来鼓励路边取货,并且在周末已经收到了数十份申请,这些申请将尽快得到审批。

CurbTO计划会在主要街道之外临时创设停车取货区域,允许人们在该区域停车10min来向零售商店取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