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游轮爆感染 大批华人被困(图)

发表:2020-12-11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 邮轮 中共病毒
邮轮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12月9日,新加坡一艘载有近3000人的大型豪华游轮上证实有人感染中共病毒,全船所有人立遭封锁,当中有很多是华人。一名31岁的华人男性乘客在听到有关广播后,吓得手足无措:“该来的还是来的,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也有华人乘客表示不解:“这怎么可能?在船上怎么被感染?”

新加坡当地媒体报导,这艘名为“海洋量子”(Quantum of the Seas)的爆疫游轮位于新加坡海域,隶属于皇家加勒比公司。当时搭载1680名乘客和1148名船员,乘客仅限新加坡居民,大多数是华人,于本周一起航。目的地在哪?目的地就在“没有目的地”(cruise to nowhere)。

是的,上千名华人,花钱登上了一艘“哪儿也不去”的豪华游轮,只为在船上享乐。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困在了这座奢侈的牢笼。

原计划在在海洋上漂浮4天的海洋量子号,这一趟“遛弯儿”式航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让那些在家待不住的人,到游轮上来找点儿度假的感觉。

被憋坏了的本地游客们,可以在这艘豪华游轮上购物,吃大餐、晒日光浴、看电影、看表演、冲浪、游泳、攀岩,甚至开碰碰车……比在家不知滋润了多少倍。

然而,才刚刚在游轮上爽了两天,第三天凌晨3点,全船乘客们就在睡梦中船长凝重的广播惊醒——

“很抱歉地通知大家,船上出现了中共病毒确诊病例,从现在开始,请大家不要离开自己的房间。”

一瞬间,游轮上鸦雀无声,前几天再多的快乐与兴奋,此时也消失无踪。

那一刻,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700感染14死的惨剧,几乎同时出现在了所有人的脑海中。

一名31岁的华人男性乘客在听到广播后,吓得手足无措:“该来的还是来的,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一名带着两个孩子来船上度假的40岁爸爸不敢相信这突如其来的噩耗:“这怎么可能?在船上怎么被感染?”

据悉,海洋量子号游轮上首名被感染的乘客,是一位83岁男子,他因为突然出现腹泻,被带去做了新冠检测,随后查出中共病毒阳性。

有人感染这一消息之所以让全船乘客如遭晴天霹雳,是因为在登船前,所有人都接受过检测,查出阴性才被准许登船。游轮上也已经做了不少防疫措施,包括给每名乘客发放口罩和酒精洗手液;随时随地要求大家保持2米社交距离。

那么,那名83岁的男子到底是怎么感染的?

实际上,就在不到一个月前,同样“诡异”的游轮疫情,也发生在加勒比海上。11月11日起,豪华游轮“海之梦1号”爆发疫情,多名乘客阳性。而这艘游轮,在登船时也是全员阴性。直到现在,也不清楚这艘被视为“0病毒天堂”的游轮,人们是如何感染中共病毒的。

有网友猜测,病毒可能来自船上的食物,或乘客随身携带上传的物品。就算人在上船时是阴性,中共病毒仍然可能藏在任何物品的表面上。

根据最新消息,3000人被封锁16小时后,所有乘客被陆续放下船,各回各家,并将接受中共病毒检测。

至于那名确诊的乘客,在被救护车接下船送到新加坡医院后,在医院的检测呈阴性,目前感染情况尚不明确,有待进一步检测观察。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