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3种最脏的器官 奉劝你尽量少吃(组图)

发表:2021-01-0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甚受大众喜爱,自古以来是逢年过节“丰衣足食”的象征。
猪肉甚受大众喜爱,自古以来是逢年过节“丰衣足食”的象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猪肉可说是中国人饭桌上的第一“肉”,做法最多,也甚受大众喜爱,甚至自古以来是逢年过节“丰衣足食”的象征。所谓“小寒大寒,杀猪过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杀一口猪过年是农家辛苦一年后对全家人的犒赏。不过,现今中国猪价节节高升,已经是许多人盼望不起的饭桌美食了。

猪身上有3处最脏的器官,可能存在“寄生卵”,有一定的健康风险。奉劝大家尽量少吃,如果偶尔想解解馋,也一定要仔细清洗,并且彻底煮熟才吃。

猪的3个部位尽量少吃

1、猪肺

许多人觉得吃猪肺有利于缓解咳嗽和补肺等作用,就喜欢用猪肺来熬汤喝。但是猪肺并不干净,我们知道猪肺是猪的呼吸器官,很容易感染空气中的寄生虫、细菌、病毒等,另外,猪的生活环境也很容易受到猪粪和泥土中的细菌、寄生虫感染,导致猪肺中存在大量的细菌,还可能有许多灰尘,如果吃到肚子里,对身体没有好处。

2、猪肝

猪肝一直以来都是人们作为补肝和补虚时的首选美食。
猪肝一直以来都是人们作为补肝和补虚时的首选美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喜欢吃猪肝,认为猪肝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吃肝补肝”,所以猪肝一直以来都是人们作为补肝和补虚时的首选美食。

猪肝富含维生素A,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味道也的确不错。不过,大家都知道肝脏是解毒器官,一般会残留较多带毒性物质的血液、胆汁,还可能有寄生虫,所以我们在清洗和烹煮猪肝的时候要更加仔细才好。

处理的方法是:将买来的猪肝后反复冲洗,并在水中浸泡1~2小时,彻底清除肝血窦和肝管里的血液、胆汁,也可以先切片,轻轻抓洗,然后冲洗干净。注意,烹制时间尽量长一些。

3、猪大肠

猪大肠也就是我们一般说的肥肠,猪肠是猪用来输送和消化食物的器官,说白了就是食物消化后的残渣(便便)排出的地方,所以它难免具有独特的味道。

清洗猪大肠非常麻烦,不过不管洗得再干净,肥肠都会有一股臭味,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这儿的微生物可能更多,也确实可能存在寄生虫、致病菌等,尤其是洗不干净的话,也会吃到人体内,对人体的健康自然是不利的。

怎样才能买到好猪肉?

怎样才能买到好吃的猪肉?我们在买猪肉的时候,可以和老板说要买“前槽肉”。“前槽肉”是猪前腿部位的肉,主要由大量瘦肉和少部分肥肉组成,肉质比较软嫩,适合炖汤或炒来吃。

知道这3个字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行家,所以老板听到这几个字,第一反应就是遇到行家了,也就不敢随便拿一块肉来糊弄你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