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辞职或被罢免?川普和彭斯已作出决定(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12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彭斯
美国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在26日晚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 (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一位高级行政官员说,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表示,他将拒绝罢免川普(Donald Trump)总统的要求,因为他们两人见了面,并同意在任期内的剩余时间里继续一起工作。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1月11日报导,这场讨论,似乎与外界对川普计划在乔.拜登1月20日就职典礼前辞职的强烈猜测相矛盾。

根据两位知情人士的说法,这是自人群冲进国会大厦以来,川普和彭斯的首次谈话。

这位官员说,两人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开会,并一致同意,闯入国会大厦的人不代表川普的“美国第一”运动,并保证在任期内继续代表美国开展工作。这位官员补充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对话,川普和彭斯对接下来的一周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政府工作的这四年进行了反思。

如果彭斯未能对川普总统采取行动,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寻求让川普对这场暴动负责的方法。议员们1月11日推进了第二次弹劾川普的计划,提出了一项指控川普“煽动起义”的决议。

1月6日,数百人进入国会大厦,干扰了选举人团认证计票的过程,并导致副总统和议员逃离众议院和参议院。

这一情况引发了彭斯可能采取行动,援引《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的可能性,该修正案允许副总统和多数内阁将总统罢免,民主党议员鼓动着彭斯采取这一行动。一位知情人士说,彭斯私下认为这个想法不可行。

根据高级行政官员对他们的会议的陈述,显然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还排除了总统的辞职。

知情人士说,副总统办公室和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Mark Meadows)的团队,在公事上进行协调。

由于川普和彭斯之间的会议尚未宣布,官员和知情人士希望不要公开他们的身份。

除非彭斯改变立场并罢免川普,否则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这项决议案,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对弹劾进行表决。

弹劾

根据民主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nyy Hoyer)发布的时间表,众议院将在13日考虑这一措施。

众议院多数议员已签署了由民主党代表,罗德岛州(Rhode Island)的西西林(David Cicilline)、马里兰州(Maryland)的拉斯金(Jamie Raskin)和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列乌(Ted Lieu)领导的决议,并指控川普于1月6日在国会大厦煽动暴动。

它试图既罢免川普总统,还要阻止他再次上任。西西林说,该决议获得了包括一些共和党人在内的足够支持。

这项长达四页的措施包括一篇文章,指控川普因“煽动叛乱”而犯有严重犯罪与轻罪(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并说他“故意发表声明、鼓励并预见了国会大厦的非法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