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与普京电话会议 被斥责绥靖(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30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2022年5月9日,在德国柏林,德国总理萧兹(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总理府会谈后,站在被乌克兰国旗颜色照亮的勃兰登堡门前。(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法国爱丽舍宫表示,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周六(5月28日)敦促普京总统释放2,500名乌克兰人,他们曾是被摧毁的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里的守军,现在被俄罗斯军队扣留。但两人因此遭到抨击,称他们在向普京绥靖。

据《泰晤士报》报导,在长达80分钟的联合电话中,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萧兹,还鼓励克里姆林宫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举行“直接认真的谈判”,以寻求冲突的外交解决方案,并表示俄罗斯应同意立即停火并从乌克兰撤军。

俄罗斯本月表示,乌克兰战士在马里乌波尔进行了最后的抵抗后投降了,他们在巨大的钢铁厂下面的地堡和隧道里坚持了数周。

与此同时,普京表示,他准备寻找方法来运送滞留在乌克兰黑海港口的粮食,这被指责为导致全球小麦和粮食日益短缺,但前提是西方国家取消对俄罗斯农产品出口的封锁。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还告诉马克龙和萧兹,向乌克兰提供西方武器是“危险的”,并警告说“有可能进一步破坏局势稳定,加剧人道主义危机”。

俄国内务部部长顾问安德鲁索夫(Viktor Andrusiv)称,克里姆林宫已经要求西方不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换取港口的疏通。

他说:“根据我的信息,俄罗斯人提出了以下模式。西方不给乌克兰导弹,俄罗斯人去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边界,然后坐下来谈判,解除粮食出口港口的封锁,并提供新的能源条件。”

萧兹和马克龙的干预是在欧盟峰会之前进行的,预计峰会将揭示其成员之间在应对危机方面的分歧。匈牙利领导人欧尔班(Viktor Orban)正在阻止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的尝试,理由是这将对他的国家造成破坏,因为该国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针对西方向基辅施压,让其向莫斯科割地并与普京达成协议持警惕态度的评论员,批评了两位欧洲领导人发出的这一呼吁。

欧洲议会的波兰议员萨里乌斯-沃尔斯基(Jack Saryusz-Wolski)在推特上,引用德国政治学家摩根索(Hans Morgenthau)在1948年写的文章说:“绥靖是一种腐败的妥协政策,由于把帝国主义的政策误认为是维持现状的政策而变得错误。”

经常写关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经济学家和作家阿斯隆德(Anders Aslund)在推特上说:“萧兹和马克龙给普京打了80分钟电话,一切都错了”。他最关心的是,这次通话不包括乌克兰。“不要再这样做了!萧兹和马克龙应该要求泽伦斯基成为对话的一部分,否则就不谈”。

爱沙尼亚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米克尔森(Marco Michkelson)批评了德国总理萧兹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普京的谈话。米克尔森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法国和德国的现任领导人如何在无意中为新的俄罗斯暴力铺平道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