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主意?袁弓夷吁转移资产去海外(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2-04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民主派人士出售物业,袁弓夷认为中共对香港社会财富虎视眈眈,呼吁港人尽快把资产转到海外。(图片来源:Pixabay)
有民主派人士出售物业,袁弓夷认为中共对香港社会财富虎视眈眈,呼吁港人尽快把资产转到海外。(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近日,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美中关系委员会上发表讲话,这自拜登上任以来首次中美高层官员正式对话,杨洁篪促美国停止干涉台湾、香港、西藏、新疆等问题 ,并警告美国勿将经贸问题政治化。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认为,这是在测试美国政府的反应,中共现在缺外汇、缺芯片,加上此前川普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等制裁措施,令中共苦不堪言。另外,最近香港民主派人士齐卖楼,袁认为中共对香港社会的财富虎视眈眈,他呼吁港人尽快把资产转到海外,“现在不转走,以后转不走”。

美国软弱 台湾有险

袁弓夷指此次杨洁篪的讲话是在摸底,测试美国反应,和去年在夏威夷与蓬佩奥谈判的目的是一样的。袁表示,“美国的反应虽然坚决,但远远不够”,“我来美国七、八个月,常常听美国官员提到measure response,即有分寸的回应,但这不是一个坚决的回应”,“当中共来试底线时,应该以非常强烈的态度回应,一定要明示将作出反击”。

袁认为美国的反应不够强硬,如此一来台湾则有危险,他担心中共会不断挑衅,最终将出其不意攻打台湾,而美国这边或不敢出兵。他批评说,“美国还未搞清楚共产党,共产党打你一巴,你要回敬五巴,这样中共才不敢再欺负你”,对共产党出手一定要重,一剑封喉,不能你一拳我一拳这样打。

他指,中共现在缺外汇、缺芯片,加上川普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等制裁措施,令中共苦不堪言,“中共想拜登帮它脱离苦海,但是拜登又不可以直接做”,拜登身后还奥巴马,而奥巴马还要顾及在美国百姓中的形象,不能一下子解除川普对中共的制裁。因此,中共很着急。

中共缺钱 盯上香港

林郑最近以疫情为由频密封区,袁弓夷认为,这是为日后军管香港的演练,“在操练警察,届时有任何事情都会封区,这都是专制政府的作为”,以后香港会成为“军管社会”。

港府下一步会否加强极权统治,对香港人实施资产限制?袁弓夷表示,以前曾解释过此议题,国安法实施后,大量资金撤离香港,“中共在拿外汇死撑香港股市,如此一来中共自己就缺少外汇”,参照过去经验,下一步中共会收刮民间财富,以“公私合营”为名侵占企业资产之后,下一步个人的资产都可能被收割。

他续指,中共为何大搞三反五反?“因为当时打朝鲜战争需要钱”,香港的情况和当时类似,“香港很富裕,个人、公司都有钱,而中共看中的就是这些钱”;纵观中共历史,就是一个杀人、抢劫的过程。他呼吁“香港人要换美金,把资金转移到海外,不要留在香港。”

民主派卖楼 建制派商人卖股

国安法后,香港爆发移民潮,市场上大量物业以低于市场价出售。最近有几位香港民主派人士也出售了自住物业,包括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民主党副主席林卓廷,及前立法会议员余若微。是否反映他们不看好香港前景?袁弓夷认为,普遍民主派人士都已经把流动资金转移到海外了,“现在形势不对路了,就开始卖楼了,现在不卖,日后楼价可能会跌,再到最后,共产党就来拿你的钱”,“为何叫中共为‘共匪’,就是这个意思。”

近日有消息指,多家金融机构的总部相继撤离香港,这些基金经理和银行家离港后被多家香港金融监管机构查询离开原因,做法不寻常。袁弓夷指,中共没有钱了,就会实施资金管控,“港币换美金就要被监管”,“中共觉得我们的钱就是它的钱”。

除了民主派卖楼,建制派商人也出售股份。香港富商何柱国将旗下上市公司星岛新闻集团,以每股1.5港元沽售超过2.46亿股(涉28%股权),卖给佳兆业集团主席郭英成的女儿郭晓亭,套现超过3.69亿港元。完成交易后,何在星岛仅保留3.37%权益。另外,有传何柱国持美国护照。

袁弓夷表示,何柱国是个商人,也会盘算,“如果将来(中共在港实施资金管制)不能兑换美金怎么办?现在他套现3亿多港币,可以马上换成美金转移海外”,“现在不转走,以后转不走”。袁以自己父亲为例表示,当时父亲没有转移在上海的资产,最后遭中共没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