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为何移民?曾钰成吁北京与港府思考(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09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香港立法会的前主席曾钰成(右,资料照)受访时表示,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的状况如果持续,港人对“一国两制”是否有信心?他还指,北京跟港府都应该思考为何会发生移民潮,并视香港成为值得归来的地方。
近日香港立法会的前主席曾钰成(右,资料照)受访时表示,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的状况如果持续,港人对“一国两制”是否有信心?他还指,北京跟港府都应该思考为何会发生移民潮,并视香港成为值得归来的地方。(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香港警方逮捕了网络电台主持人“杰斯”,并指他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网台主持人纷纷对此表示意见。另外,近日香港立法会的前主席曾钰成受访时表示,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的状况如果持续,港人对“一国两制”是否有信心?他还指,北京跟港府都应该思考为何会发生移民潮,并视香港成为值得归来的地方。

港警逮捕网络电台主持人杰斯

2020年因为资助在台湾的“反送中”示威港人就学,而被港警逮捕的“杰斯”(本名尹耀升),7日再度被拘,被指他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详报导:曾助在台港人 港网台主持人杰斯再遭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案件8日早上于西九龙的裁判法院上提堂。杰斯感到不适,所以主动要求住院留医,因控方引述医生的说法,被告当日不会出院,所以总裁判官应控方要求,将案件押后到11日的早上9时半才讯,或等待其出院当天提讯,期间则交给警方看管。

网台主持人:寒蝉效应

人称“霸气哥”、网台节目的主持人曾建峰当天也现身法院,在庭外受访时表示,对于杰斯被捕感到措手不及,认为是“以言入罪”。对于会否有更多人因此被捕,他说“寒蝉效应”已杀到,担心下次会是针对网媒或媒体。

曾建峰说:“这些事不能担心,自问我们说的言论已经不是过分激烈,但问题是当局要告你,它怎样都可以取得所谓的证据,完全是不相关的事都可以告,不能害怕那么多。”

钟剑华:扼杀言论

香港理工大学的应用社会科学系的前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的副行政总裁钟剑华,本身也有在网台节目当主持,他表示不会排除当局可能针对传媒或者扼杀言论。

钟剑华说:“过去半年,或接近大半年的情况看到,特区政府都想利用一些剥夺个人言论自由的方式来扼杀言论,我自己觉得我不想被这些恐惧支配自己的生活,我觉得言论自由始终是文明社会应有的标志,如果政府动辄用这些方法处理,这是它的问题,总不能每人因为政府的威吓而什么都不说。”

港人为何移民?曾钰成吁北京与港府思考

同时亦是香港建制派民建联的创党主席曾钰成接受港媒访问时说,在过去半年来,“一国两制”在实践上,不论北京政府的角色,又或者中央与特区的关系,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他反问若目前已进入“一国两制”的新实践模式,那是不是能让这项制度“行稳致远”的常态;而且国安法生效之后的香港情况如果持续,港人会否对“一国两制”有信心。

曾钰成还提到,北京对香港“硬的一手”有成效,但是何时才会有“软的一手”,赢回港人的人心,和对“一国两制”的拥护?

曾钰成还认为,至少香港有2项“深层次矛盾”,第一项,就是贫富差距等严重不公平的现象。第二项,则是政治制度问题。他表示,这届的港府难有政治能量来推动政改方案,但北京和港府都有责任,去主动和“非建制阵营”建立沟通的管道,来团结全部可团结之人。

曾钰成认为,不可否任仍有相当多的港人是支持非建制派的;同时,也非所有民主派都是“反中乱港”。因此他也强调,北京和港府都应该实事求是地去分析为何如此多人选择离开,不能简单地归结为“对一国两制失信心”和“外国势力搞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