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老化的3大主因 你中几个?(组图)

作者:上符正志 发表:2021-02-1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密老化的三大主因
氧化糖化荷尔蒙低下”是老化的三大主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十岁左右开始出现“体重降不下来”“怎么睡还是累”“肩颈酸痛”“腰痛”“气喘吁吁”等不适、异常症状,并且发现“肌肤干燥”“出现细纹”“容易长粉刺”等状况,表示身体正迈入恼人的“老化”。

老化是代谢降低,以及身体各功能衰退的现象。细胞无法充分发挥原本作用。

内脏脂肪积存或疲劳并非导致老化的直接原因,而是促使老化的环境。

那么,导致老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美国抗衰老医学会将促使老化的主因定义为以下7项:

1、氧化

2、糖化

3、荷尔蒙下降

4、端粒(Telomere)

5、慢性发炎

6、有害重金属

7、基因决定

揭密老化的三大主因
老化的主因除了“基因决定”外,其他六项皆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中,“氧化”“糖化”“荷尔蒙下降”与老化有着密切关连。

氧化是“活性氧(自由基)”造成的现象。细胞制造能量时会产生活性氧,伤害制造细胞的脂质。

糖化是指制造身体组织的主要成分蛋白质,因为糖与体温加热产生变性。使得细胞或酵素效用变差,身体各项功能下降。

荷尔蒙下降是指保持青春、增强肌肉的荷尔蒙分泌量减少。

《唤醒青春荷尔蒙:启动身体抗老机制,打造不发胖体质》书中将针对这三项主因进行详细说明。在此之前,简单说一下剩余的四项原因。

端粒是细胞内染色体的前端部分,被喻为“生命回数票”。细胞会不断分裂,创造青春细胞。端粒与细胞分裂有着深切关系。

慢性发炎是指因过度日晒、激烈运动、饮酒、吸烟等而造成皮肤或脏器发炎。有害重金属是不慎进入体内的水银或铅。基因决定是指由基因缺陷所引起的早衰症(早年衰老症候群),老化速度比实际年龄来得快。

除了“基因决定”,其他六项皆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关。只要重新检视生活习惯,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去除这些原因。

肌肉减少或荷尔蒙分泌下降是伴随年龄增长出现的身体变化,是身体既有的“自然老化”,我们无法阻止。

但是,氧化等因素造成的老化,也就是“病态老化”,可以像预防、治疗感冒那样去除。预防老化或是放任不管,全凭个人意志与努力。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唤醒青春荷尔蒙:启动身体抗老机制,打造不发胖体质》,作者:上符正志 。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