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收购英国名校 提供中共认可课程(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1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私校
英国著名私校威灵顿公学的北面。(图片来源:flickr/Anguskirk/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星期日邮报》2月21日披露,数百所因中共病毒(武汉病毒,Covid-19)大流行而陷入财务困境的英国私立学校,正成为中国投资者的目标,引发英国政界人士担忧。

17所名校已被北京收购

专家预计将出现“吞食狂潮”,因为包括一些由执政的中国共产党高级成员经营的公司,试图扩大他们对英国教育系统的影响。目前已经有17所学校被中国公司所拥有,但这一数字还将不断攀升。

在人们越来越担心北京的触角伸进英国课堂的情况下,《星期日邮报》的调查显示:

--在中国控制的17所学校中,有9所是由公司拥有的,这些公司的创始人或老板都是中国最高层的共产党员;

--戴安娜王妃曾就读的预备学校,是由一个中国集团所拥有,该集团公开以戴安娜王妃的名义进行交易;

--学校利用教育工具向孩子们灌输“洗白”中共国的观点;

--一家公司承认,其收购英国学校的目的是支持中国有争议的“一带一路”战略,该战略旨在扩大北京的全球影响力。

由于这一流行病,英国许多私立学校正面临资金危机。由于学生在家学习,入学人数急剧下降,学费也被削减。

据报道,寄宿学校的学费下降了35%,走读学生人数下降了20%。它们和其他私立学校,无法充分利用英国政府的休假或商业贷款计划,因为它们必须继续营业,以支持关键员工的子女或在线学习的人。

去年,中国企业收购了三所学校,包括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利奇菲尔德(Lichfield)附近的阿伯茨布罗姆利学校(Abbots BromleyS chool),该学校曾被迫在2019年关门。

该市场的一个重要参与者是博实乐教育集团(Bright Scholar),它在2018年和2019年购买了一些学校和学院,包括伯恩茅斯科立杰学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卡马森郡(Carmarthanshire)Llanelli的圣马克学校(St Michael’s School),以及北安普顿的博斯学院(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司法大臣巴克兰(Robert Buckland)和歌手Cerys Matthews曾经是圣马克学校的学生。

博实乐教育集团由杨惠妍拥有,据说她的身价高达200亿英镑,是亚洲最富有的女性。她的父亲杨国强创办了碧桂园集团,杨国强是中共最高级别的顾问委员会、政协委员。现年39岁的杨惠妍是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母公司--碧桂园集团的老板。

两所私立学校,位于什罗普郡(Shropshire)的贝德斯通学院(Bedstone College)和伊普斯维奇中学(Ipswich High School),由中国万达集团支持的基金拥有。伊普斯维奇中学的前学生包括作家布莱顿(Enid Blyton)和在《东区人》(EastEnders)中扮演Dot Cotton的演员June Brown。

万达集团投资于科技、房地产、酒店和媒体,2017年通过伦敦市的资产管理公司London&Oxford Group买下了这些学校。它由前人民解放军士兵王健林创立,他的身价估计为100亿英镑。王健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及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还有两所学校,位于德文郡(Devon)比德福(Bideford)的金斯利学校(Kingsley School)和伍斯特郡(Worcestershire)的赫思费特学校(Heathfield Knoll School),由中国首控集团拥有,该集团的董事会中有高层中共党员。

其他被中国企业收购的学校还包括培恩(Thomas Paine)曾就读的、位于诺福克(Norfolk)的塞特福德文法学校(Thetford Grammar School)、剑桥郡的Wisbech Grammar和戴安娜王妃曾就读的、也是诺福克的Riddlesworth Hall Preparatory School。塞特福德文法学校被中金投集团收购。

Riddlesworth Hall Preparatory School在2015年被孔子国际教育集团收购,其网站称赞其与已故王妃的联系。该公司的老板孔令涛,自称是6世纪中国哲学家孔子的直系后裔,他还夸耀自己在2014年访问过白金汉宫,与菲利普亲王会面。

另一家公司,雅力教育集团,在2018年收购了什鲁斯伯里(Shrewsbury)附近的阿德科特女校(Adcote School for Girls)和威尔士Denbigh的Myddelton College。

在其网站上,雅力教育集团详细介绍了利用其英国学校帮助向其他国家扩张的计划,作为习近平一带一路战略的一部分,以提升中国的全球经济和政治影响力。

在“国际市场”的标牌下,雅力教育表示,它正在“依托英国品牌学校,响应[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号召”,将扩张目标锁定在“马来西亚、阿联酋、泰国、南非、尼日利亚和其他国家”。

雅力教育的总裁胡靖说:“阿德科特女校和Myddelton College是我们全球校园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在两年内已经在中国设立了三所阿德科特女校和两所特许Myddelton College,我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这两个品牌带到其他地区和国家。”

英国的孔子学院也被关注

这些被揭露的事情,将使人们更加关注英国29所大学的孔子学院,和近150所学校的孔子课堂的发展,包括伯克郡(Berkshire)克劳索恩(Crowthorne)的威灵顿公学(Wellington College)。它们声称要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但批评者说它们是北京传播大外宣和限制言论自由的工具。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上个月宣布对孔子学院的作用进行审查,这些孔子学院在其他西方国家也受到了审查。

批评者指出,孔子课堂使用的教育资源是宣传(中共)的证据。其中一个名为“Chinese Buddy”的油管频道,它的视频上面有一个跳舞的习近平的卡通形象。

另一个受欢迎的学习工具是“Chairman’s Bao”,是一个为儿童提供的新闻服务,其中包括游客喜欢到少数民族维吾尔人受迫害的地区旅行的文章。

20日晚,英国教育部发言人说:“私立学校的所有者有促进英国基本价值观的要求。学校不能宣传党派的政治观点。”

“必须立即结束共产党对学校的接管”

20日晚,保守党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Tom Tugendhat)说:“中国的战略理解和影响力意味着,他们在追求影响他人,并利用包括我们自己的一些品牌在内的既定品牌,来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具有优势。我们需要决定我们准备捍卫的是什么,但在此之前,我们需要了解我们想要的是什么。”

英国脱欧党领袖、著名政论家法拉奇(Nigel Farage),21日在《星期日邮报》上撰文表示,“世界正在被中共隐秘地接管。这不仅仅是购买矿产资产或西方电信系统。还有一个文化层面的问题,充满了宣传和灌输(中共意识形态)的味道。”

“他们不满足于资助一些英国大学,现在我们了解到,与共产党最高层有直接联系的中国公司,在我们的学校有严重的经济利益。英国政府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危险,并迅速采取行动。”

“同时,还有孔子学院的作用。在中国政府的控制下,孔子学院的学生接受的是严重过滤版本的中国历史和政治教育。事实上,英国政府长期以来过于亲中,而这一切都因为金钱至上。”

法拉奇最后呼吁:“教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必须将此问题作为当务之急加以解决,因为这关系到成千上万的英国儿童教育的道德和正直。”

已经被中资收购的英国学校

Abbots Bromley School,Staffordshire

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

St Michael's School in Llanelli,Carmarthanshire

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 in Northampton

Bedstone College in Shropshire

Ipswich High School

Kingsley School in Bideford,Devon,

Heathfield Knoll School,Kidderminster

Thetford Grammar School in Norfolk

Wisbech Grammar in Cambridgeshire

Riddlesworth Hall Preparatory School in Norfolk

Adcote School for Girls near Shrewsbury,Shropshire

Myddelton College in Denbigh,Wales

Wellington College in Crowthorne,Berkshire

CATS Colleges-Campuses are in London,Cambridge and Canterbur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