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4500万剂?陈时中:辉瑞掮客假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2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疫苗的购买量台湾整体约落于3000万到4500万剂,另外还宣称获得辉瑞授权之掮客全部都不是真的。资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疫苗的购买量台湾整体约落于3000万到4500万剂,另外还宣称获得辉瑞授权之掮客全部都不是真的。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昨天表示,武汉肺炎疫苗的购买量台湾整体约落于3000万到4500万剂,国产疫苗初步占比虽较少,可未来会朝向自给自足来做,以稳定产量。许多传闻最近指出,有业者已获得美国辉瑞和德国BNT(BioNTech)的授权,陆续跟指挥中心洽谈了疫苗采购,对此陈时中说,经过查证,宣称获得辉瑞授权之掮客全部都不是真的。另外,根据美国的CDC截至1月底的更新指出,官方推荐之疫苗目前为辉瑞与BNT合作研发的疫苗,还有莫德纳疫苗。经研究指出辉瑞的保护力最好,却也最贵且不易保存。

陈时中:疫苗最高约4500万剂 接种时程晚有利有弊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在疫情记者会当中表示,因应疫情往下降,疫苗、防疫未来将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台湾相较于其他国家,目前虽然接种疫苗时程比较晚,但是晚打有利亦有弊,陈时中解释,弊的部分为等待期变长,而利的部分则可以观察疫苗于各国的施打后的成果、有效族群、不良反应等。

陈时中还说,更重要的为由于台湾确诊个案不多,对于疫苗的安全性要求比较高,避免由于不良反应事件致使民众害怕疫苗而得不偿失,所以也希望民众能耐心等待,安全有效才是台湾政府努力之目标。

陈时中更坦言,台湾预计购买的疫苗量约落于3000万剂到4500万剂:目前已通过国际间管道购买了1981万剂,再加上国内的2家疫苗厂各具1000万剂,若谈成BNT则再增加500万剂,所以最多大概4500万剂。

最后陈时中指出,希望未来疫苗朝自给自足的方向,指挥中心已和国卫院、中研院、产业达成了共识,也会建起平台。若真的流感化了,疫苗制造和研发须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可这件事非一蹴可几,须靠产业跟国家合作方能稳定疫苗的产量。

宣称代表了美国辉瑞的掮客都是假的

当再次被问及购买辉瑞BNT的疫苗细节,陈时中表示,这支疫苗是由辉瑞和BNT公司所合作研发,辉瑞在台湾有分公司,当然台湾不会放弃该管道,很早就展开洽谈,方知原来台湾的疫苗并不归辉瑞管,因此才转和BNT洽谈。

也正因如此,愈来愈多人最近宣称有获辉瑞授权来跟指挥中心洽谈,陈时中对此说,经过向辉瑞厘清、查证,目前确认都非真的。

至于和BNT商谈的方面,陈时中强调,早在2020年5、6月的期间指挥中心就曾询问过疫苗发展的情况,BNT于11月11日主动联系台湾,认为谈判当中虽有波折,可希望继续谈,往后持续通过不同的管道洽谈。

谈到最后,陈时中指出,双方对合约虽不见得均很满意,但是有一份最终版的合约,而台湾亦签字过去,随后受到国际疫苗的分配等问题,最终合约又没签成功。所幸BNT总公司2天前发表声明,期望继续提供给台湾疫苗,台湾表达欢迎,盼能进行原有的合约,关于合约内的相关顾虑,惟在法律允许之下都愿意去配合。

陈时中强调,疫苗购买、施打都不是政治的议题,相信各国政府和疫苗大厂都会于共同终结疫情的基础上努力,台湾的态度也是一样。

BNT、AZ、莫德纳三款疫苗状况

据《信传媒》报导,据资料显示,辉瑞疫苗所使用的为mRNA技术,且施打方式是2剂30毫克剂量,以及间隔21日给药,副作用比较轻微,虽然该疫苗的有效性高达了95%,但是因需存放于摄氏-70度之冷链空间,所以十分不易保存,因此在运送的过程中面临了极大挑战。

至于莫德纳药厂研发的疫苗,有效性大约94.1%,亦是将病毒美国mRNA序列射进人体。然而该疫苗分2剂100毫克剂量,以及间隔28日给药,且可于摄氏-20度之环境下保存半年,相较下更容易,但是缺点为价格高昂。

至于AZ疫苗尚在第三期的临床试验阶段。

有医师表示,台湾的疫情控制很棒,所以得权衡打疫苗之副作用与保护力。“因为目前的疫苗属于紧急授权使用所以副作用或是更进一步的效力,都还需要更多的实验数据来告诉我们。当然像在欧美国家他们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数非常多,相比之下这些副作用对他们来说就可以承受。”

指挥中心的专家小组的咨询委员李秉颖认为,“如果能够在短期之内,医护人员大部分都能打的话,的确可能在五月以前,让我们医护人员对病毒都有保护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