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4500萬劑?陳時中:輝瑞掮客假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22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的購買量台灣整體約落於3000萬到4500萬劑,另外還宣稱獲得輝瑞授權之掮客全部都不是真的。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的購買量台灣整體約落於3000萬到4500萬劑,另外還宣稱獲得輝瑞授權之掮客全部都不是真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武漢肺炎疫苗的購買量台灣整體約落於3000萬到4500萬劑,國產疫苗初步占比雖較少,可未來會朝向自給自足來做,以穩定產量。許多傳聞最近指出,有業者已獲得美國輝瑞和德國BNT(BioNTech)的授權,陸續跟指揮中心洽談了疫苗採購,對此陳時中說,經過查證,宣稱獲得輝瑞授權之掮客全部都不是真的。另外,根據美國的CDC截至1月底的更新指出,官方推薦之疫苗目前為輝瑞與BNT合作研發的疫苗,還有莫德納疫苗。經研究指出輝瑞的保護力最好,卻也最貴且不易保存。

陳時中:疫苗最高約4500萬劑 接種時程晚有利有弊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當中表示,因應疫情往下降,疫苗、防疫未來將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台灣相較於其他國家,目前雖然接種疫苗時程比較晚,但是晚打有利亦有弊,陳時中解釋,弊的部分為等待期變長,而利的部分則可以觀察疫苗於各國的施打後的成果、有效族群、不良反應等。

陳時中還說,更重要的為由於台灣確診個案不多,對於疫苗的安全性要求比較高,避免由於不良反應事件致使民眾害怕疫苗而得不償失,所以也希望民眾能耐心等待,安全有效才是台灣政府努力之目標。

陳時中更坦言,台灣預計購買的疫苗量約落於3000萬劑到4500萬劑:目前已通過國際間管道購買了1981萬劑,再加上國內的2家疫苗廠各具1000萬劑,若談成BNT則再增加500萬劑,所以最多大概4500萬劑。

最後陳時中指出,希望未來疫苗朝自給自足的方向,指揮中心已和國衛院、中研院、產業達成了共識,也會建起平台。若真的流感化了,疫苗製造和研發須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可這件事非一蹴可幾,須靠產業跟國家合作方能穩定疫苗的產量。

宣稱代表了美國輝瑞的掮客都是假的

當再次被問及購買輝瑞BNT的疫苗細節,陳時中表示,這支疫苗是由輝瑞和BNT公司所合作研發,輝瑞在台灣有分公司,當然台灣不會放棄該管道,很早就展開洽談,方知原來台灣的疫苗並不歸輝瑞管,因此才轉和BNT洽談。

也正因如此,愈來愈多人最近宣稱有獲輝瑞授權來跟指揮中心洽談,陳時中對此說,經過向輝瑞釐清、查證,目前確認都非真的。

至於和BNT商談的方面,陳時中強調,早在2020年5、6月的期間指揮中心就曾詢問過疫苗發展的情況,BNT於11月11日主動聯繫台灣,認為談判當中雖有波折,可希望繼續談,往後持續通過不同的管道洽談。

談到最後,陳時中指出,雙方對合約雖不見得均很滿意,但是有一份最終版的合約,而台灣亦簽字過去,隨後受到國際疫苗的分配等問題,最終合約又沒簽成功。所幸BNT總公司2天前發表聲明,期望繼續提供給台灣疫苗,台灣表達歡迎,盼能進行原有的合約,關於合約內的相關顧慮,惟在法律允許之下都願意去配合。

陳時中強調,疫苗購買、施打都不是政治的議題,相信各國政府和疫苗大廠都會於共同終結疫情的基礎上努力,台灣的態度也是一樣。

BNT、AZ、莫德納三款疫苗狀況

據《信傳媒》報導,據資料顯示,輝瑞疫苗所使用的為mRNA技術,且施打方式是2劑30毫克劑量,以及間隔21日給藥,副作用比較輕微,雖然該疫苗的有效性高達了95%,但是因需存放於攝氏-70度之冷鏈空間,所以十分不易保存,因此在運送的過程中面臨了極大挑戰。

至於莫德納藥廠研發的疫苗,有效性大約94.1%,亦是將病毒美國mRNA序列射進人體。然而該疫苗分2劑100毫克劑量,以及間隔28日給藥,且可於攝氏-20度之環境下保存半年,相較下更容易,但是缺點為價格高昂。

至於AZ疫苗尚在第三期的臨床試驗階段。

有醫師表示,台灣的疫情控制很棒,所以得權衡打疫苗之副作用與保護力。「因為目前的疫苗屬於緊急授權使用所以副作用或是更進一步的效力,都還需要更多的實驗數據來告訴我們。當然像在歐美國家他們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數非常多,相比之下這些副作用對他們來說就可以承受。」

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如果能夠在短期之內,醫護人員大部分都能打的話,的確可能在五月以前,讓我們醫護人員對病毒都有保護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