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想武统台湾?美前防长预警(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2-27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
台海局势紧张,美国前国防部长盖兹也预警,要防范中国武统台湾。(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最近有关武统台湾的讨论再度成为关注热点。不少专家学者忧心忡忡,强烈主张拜登政府在台海议题上,应该采取战略清晰政策。26日,美国前国防部长盖兹也发出警告,台海局势非常危险。

曾在共和党与民主党政府担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盖茨(Robert Gates)26日参加《华盛顿邮报》的线上活动,被问到中国大陆对台湾造成的威胁时说,“我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情况。”

盖茨说,在美中多面向竞争中,他最为担心台湾局势,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致力在任内,收归香港和台湾,让他达成跟毛泽东一样的地位。

盖茨认为,习近平有很多种方式施压台湾,例如孤立台湾,中国军队多次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越过海峡中线,或是派遣战斗机、轰炸机及战舰在台湾附近航行,种种一大堆的威胁举动。

盖茨表示,考量到习近平可能的做法,美国应该认真考虑,是时候放弃在台湾议题上长期以来的“战略模糊”。

“告诉中国人,若无缘无故对台湾采取行动,美国将会支持台湾。”盖茨说,“同时也要告诉台湾人,若单方面改变现状或争取独立,就得靠自己。”

现年77岁的盖茨曾在老布什时代担任中央情报总监,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时代担任美国国防部长。

除了盖茨外,多位专家学者也对中共可能武统台湾忧心忡忡,强烈主张拜登政府在台海议题上,应该采取战略清晰政策,确认对防卫台湾的承诺,并展示出防卫台湾的军事能力。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前国防部中台及蒙古事务主任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日前在一场关于台湾问题的讨论会上指出,中共军方已经显示其军事能力,包括军机越过台海中线,以及在台湾空域更加挑衅的操演,“唯一能阻止这种行为的方式,就是确认对防卫台湾的承诺,并展示出防卫台湾的军事能力。”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布莱克威尔(Robert Blackwell)及维吉尼亚大学历史系教授菲力浦•泽里克(Philip Zelikow)也在一份报告中呼吁,拜登团队研拟策略以达到美国的战略目标:“保存台湾的政治及经济自主,而不引发中国对台湾的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