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了吗? 男人女人心理老化10大特征(组图)

发表:2021-03-01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老了吗?男人女人心理老化10大特征。
你老了吗?男人女人心理老化10大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年龄有生理年龄、心理年龄之分,我们常把心理年龄先于生理年龄衰老的人称为“未老先衰”、“老气横秋”等。这是一种笼统的说法,究竟怎样的人属未老先衰?心理学家总结出心理老化的10大早期信号,可帮我们正确地鉴别。

心理衰老10大早期信号

1、办事效率低

记忆力明显下降,好忘事,优柔寡断,缺少朝气,做一件事总要磨磨蹭蹭,一拖再拖。

2、竞争意识退化

对事业没有创新思维,常感到空虚乏味,尤是脑力劳动者,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

3、自卑心理

一个人独处时,常常会长嘘短叹,与世无争,面对外面的精神世界,往往感到自己已经落伍了。

4、反应异常

一方面,有时候对人际关系特别敏感,总觉得家人及周围的人在与自己过不去,疑窦丛生;另一方面,有时想置身于众人之外,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视而不见,反应冷漠。

5、固执己见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想以自己为中心,按自己的意愿行事。

你老了吗?男人女人心理老化10大特征。
常感到精力不支,好静恶躁是老化的特征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疏散懒惰,精神不振

常感到精力不支,好静恶躁,睡意绵绵,经常靠喝酒来强打精神。

7、性格孤僻

喜欢独来独往,我行我素。尤其是不愿意面对陌生人,常借口逃避与陌生人接触。

8、思维迟钝

面临突发事件时,往往束手无策,慌张无主,抓耳挠腮,不知怎么办才好。

9、情绪恍惚

喜欢沉湎于往事的回忆,感情脆弱,情绪“儿童化”,时冷时热,对那些没有什么价值的东西反应兴趣浓厚,喜欢唠叨,又不管他人爱听不爱听。

10、性情急躁

生活中越来越容易感情用事,言行中理智成分越来越少。更容易曲解他人好意,听不进别人意见,不冷静,一触即发。

肠道衰老带来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便秘,使得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
肠道衰老带来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便秘,使得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人身体最先衰老的10个部位

1、肠道

肠道衰老带来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便秘,使得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于是导致肤色晦暗、斑痘丛生、口臭熏人,不仅如此,由于腹部堆积了太多的废油,变成小“腹”婆。

2、胸部

25岁,它开始出现了衰老的征兆。生个孩子吧,在适当的时候。因为当你生第一个孩子时,意味着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7%,而如果你选择母乳喂养则可让其再降低4.3%。

3、大脑

30岁开始,我们的大脑开始衰老,重量也从最重的1600克开始慢慢减轻。

4、卵巢

35岁以后,由于卵巢分泌功能下降,我们的美丽开始出现困扰——月经不调、肤色没有光泽、断发脱发、皱纹增加、皮肤粗糙、腰酸腿软、乏力等等。

5、翘臀

40岁开始,女性会发现臀部开始衰老,松弛。

心脏一旦衰老,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变得迟缓,呆滞,身体自然也就呈现出了老态。
心脏一旦衰老,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变得迟缓,呆滞,身体自然也就呈现出了老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心脏

心脏承担着给身体输送新鲜血液的工作,心脏一旦衰老,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变得迟缓,呆滞,身体自然也就呈现出了老态。

研究发现,女性的心脏对争吵反应更大。尖酸刻薄的语言以及带有人身攻击方式的争吵不应该是你解决问题的方法,一个妩媚的眼神效果更佳。

7、脊椎

45岁以后,脊椎、腰椎开始退步。脊椎出现了侧弯,就会带来很多疾病。女性与男性相比,发生脊椎侧弯的人群是男性的3倍,脊椎侧弯的女性特别脆弱,轻轻搬一次东西很可能就导致需要一个月平躺在床。

8、膝盖

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整形外科的爱德华教授指出:“女性膝盖受伤的机率比男人高2.8倍。”所以,如果不想你的膝盖变老,你可能要比他多付出2.8倍的努力哦!

9、鼻子

鼻子是有美丽时限的,鼻子最美的时间是20∼45岁。45岁以后,你会发现鼻孔下垂,鼻型改变,鼻梁也稍有下陷,甚至,你能感觉到鼻子比以前大了很多,所以,45岁之后,你不能再说任何谎话了,这是因为,鼻子像其他软组织一样萎缩。

10、手部

手部如果保养得当,衰老相对是缓慢的,最明显的衰老标志老年斑要到50岁以后才可能出现。所以在这之前只要保证手部不要干燥和暴晒,是可以帮助你保守年龄秘密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