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迪拜宗教探究各国习俗(组图)

作者:金莲 发表:2021-03-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
各国稀奇古怪之习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生活在迪拜有许多宗教禁忌,这些禁忌是伴随着这个国家的历代宗教信仰及长期的生活习惯沿袭下来的。因此这些禁忌对于伊斯兰教人来说根深蒂固,你必须详细研读以下文字,且要记住“入国问禁,入乡随俗”的原则。

伊斯兰教是迪拜的官方宗教,所以迪拜大多数人都信仰伊斯兰教,并且程度之深是常人所不能感受的。

如果犯了刑事罪行,如通奸,婚前性行为和饮酒,会受到鞭刑惩罚。

在阿布扎比,有案例公开接吻而被判处80下鞭刑。在阿布扎比和阿吉曼有几个穆斯林因购买酒精饮料而被判80下鞭刑。有案例一名爱沙尼亚人因醉酒而被判40下鞭刑。有案例因非法性行为被判处60鞭刑。

迪拜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安妮 - |
迪拜大清真寺。(图片来源:摄影/安妮)

迪拜的禁忌

一、性感禁忌

禁止穿坦胸露背的衣服及过于短小的衣服,反感穿背心短裤在室外活动和作客。禁止女性服饰或打扮过于性感。

二、凝视禁忌

不少伊斯兰教人认为人们忌羡他物或忌妒贤能的眼光,具有某种超自然的恶的力量,会给所喜爱的人、物或所从事的事业带来种种不利,如凝视人家漂亮聪明的孩子,会使这个孩子遭到某种不幸,伊斯兰教人防范毒眼致厄的手段主要有佩带护身符,行熏烟术等。

三、饮食禁忌

在饮食上,穆斯林禁食猪、狗、驴、骡肉和猛兽猛禽的肉,忌食未经杀而自死的动物的肉,也禁食所有动物的血。这些禁忌源于伊斯兰教,现已演变为生活习俗。

因此切不可将以上诸物带入穆斯林家庭或餐厅,或在这种场合谈论这些物品。

如果你能向穆斯林表示,自己不吃以上食品,那么就会更受欢迎,例如,他们可能认为:物质决定意识,吃驴肉,性情也会跟驴一样,或认为情操高尚的人怎么能吃不知羞耻的驴呢?

四、崇拜禁忌

忌践踏粮食、咸盐及各种食物,否则会遭到报应,不是日后变成乞丐,就是双目失明,永远生活在黑暗里;不能朝咸盐和火吐唾沫。忌踩或跨倒泔水的地方,认为这种地方有饭粒、馕渣和盐水,而这些都是“圣物”,否则会带来厄运,遭到各种磨难。

在伊斯兰教国家和地区,你也要这样,否则厄运可能会立即降临到你的头上。

五、礼仪禁忌

伊斯兰教人待客和作客有许多讲究。忌踩餐布或从餐布跨过。客人不可随便拨弄盘中的食物,不能嗅食物,不能随便揭看锅盆等炊具。尽可能不剩食物于碗中。不能将饭粒落地,万一掉到地上,要起来放在餐布上。要把碗中的饭吃干净。吃馕或馒头时,要将馕或馒头掰开吃,不可整吃。吃完饭后不能敲碗碟。作客时,如有事要离席,不能从人前走,必须到人后走。吃完饭祈祷时,禁止东张西望、嘻笑和起身走动。客人不能随便借翻主人家的东西,不能在主人的房子里来回走动。

六、赞美禁忌

有些伊斯兰教人忌讳别人当面赞美自己的孩子,尤其不能用“胖”、“漂亮”、“胃口好”等之类的词句;不论是亲戚还是朋友,忌讳一进屋就去抱主人家的孩子,尤其忌讳远道而来的客人去抱,认为这样会使小孩受惊生病。

因此,在伊斯兰教人,你常会听到一些老人见到小孩时常说“这个小孩太难看了”。

迪拜
迪拜阿拉伯塔酒店 。(图片来源:摄影/安妮)

其他禁忌

认为星期二、星期五上路不吉利,会遇到倒霉的事。在公共空间跳舞在阿联酋属于非法行为。

看了以上迪拜的禁忌,我们在出国访问、探亲、旅游时,就应该先读一读,我们要去的国家都有哪些受欢迎的和不可逾越的规矩。可能我们从没想过,某些不经大脑且从未注意过的动作,在某些国家竟然是不礼貌甚至是违法的。在不同国家有一些奇怪的法律,有些真的很不可思议。

举例来说,在美国佛罗里达,星期四的晚间六点之后在公共场合放屁是违法的。而有些更超级骇人,比如说厉害国的一胎化政策。

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稀奇古怪的各国律法:

加拿大

加拿大超过百分之六十的国土被树林覆盖,所以树林在加拿大可算是他们重要的资产。在加拿大的奥沙华、安大略,爬树是违法的。

澳洲

如果你在澳洲维多力亚的酒店房间中发现灯泡坏了,别惊讶服务生带了位电工到你房内。在维多力亚,只有有证照的电工可以合法换灯泡。维多利亚居民都不能自行在家里换灯泡。

瑞士

在瑞士,如果你住在公寓里,晚上十点之后再使用抽水马桶是违法的。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十点之后男士站着小便也是违法的。

美国

美国这个自由民主的国家,青年18岁就有投票权,然而21岁以上的人才可以买酒“包括啤酒”。

新加坡

新加坡有花园城市的美称,街道上都非常的干净。这是因为政府非常严格的管制,为了保持新加坡这座城市的干净和美观,口香糖是禁止带入境的。在新加坡咀嚼口香糖并不合法。除非有医生开的证明,才能在药局买到尼古丁戒烟口香糖。

意大利

也许有人会很向往电影里男女主角喂食鸽子的桥段,但事实上在威尼斯喂鸽子是违法的!这条法律是在2008年考量卫生因素而开始实施的。

泰国

在泰国,没穿内衣裤出门是违法的。如果前一晚玩得太嗨,喝得醉醺醺什么也都不记得了,但一定要记得穿上内衣裤再出门。

东南亚国家

东南亚盛产的榴莲是水果之王,但是对于榴莲味道的喜好则是因人而异。因此,大多数东南亚国家的公共区域是禁止食用,甚至禁止携带已打开的榴莲,例如火车、机场或旅馆等场所。

日本

在日本肥胖是不合法的!日本的法律强制地方政府和企业定期为年龄介于40至74岁人士量腰围,40岁以上的男性腰围不得超过85公分,女性不得超过90公分。如果减肥不成功将会接受健康教育。日本政府还将对推动减肥不利的地方政府或私人企业处以罚款。

责任编辑:玛德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