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危机深化 美官员忧毒品危害下一代(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1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境
川普政府在德克萨斯州建立的新边境墙。(图片来源:公有领域/Shealah Craighead/ White House)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移民家庭继续抵达美墨边境,拜登的一位高级官员承认,他对移民更宽容的政策,很可能鼓励许多人尝试入境,边境巡逻官员谈到他们对大量漏网之鱼的担忧。

边境移民人数史无前例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1日报导,10日公布的新数据显示,2月份南部边境被拘留的移民人数上升到2019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当时移民家庭入境人数急剧增加,使边境设施不堪重负。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和官员们,在2月份拘留或处理了100,441名移民。他们拒绝了72,113名移民,根据被称为Title 42的公共卫生限制,迫使他们回到边境,以遏制COVID-19的传播。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他们在2月份遇到的移民中,有2.5万人之前已经试图越过边境。

2016-18年驻墨西哥大使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en),现在担任拜登的特别顾问,他在10日的白宫简报中承认,移民激增的时机“并非巧合”。

她说:“我们以前见过移民激增。激增往往是对希望的反应,在四年的积压需求之后,人们对更人性化的政策抱有重大希望。所以我不知道我是否会把这称为巧合。”

在拜登的领导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留在墨西哥”政策(Remain in Mexico)被结束。该政策是指让移民在等待听证会期间留在边境以南,以及与北三角国家的庇护协议。

拜登还缩减了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的逮捕和驱逐标准。

“留在墨西哥”政策的结束,为申请庇护的移民打开了一扇大门,他们被允许越境之后开始法律程序。

雅克布森说,“更人性化的政策”很可能让人贩子产生宽大处理的传言。偷渡者所称的“土狼”,就鼓励更多的移民花钱走这条路线。

她说:“更人性化的政策将出台的想法,可能会促使人们做出这个决定,但也许,更重要的是,它肯定会促使偷渡者表达虚假信息,传播关于现在可能(入境)的虚假信息。”

雅各布森说,拜登希望通过40亿美元的计划,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努力让拉美国家更安全、更繁荣,减少移民离开的动机。

移民人数上升最剧烈的是德克萨斯州的格兰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从1月份的1.7万名移民被捕,到2月份的近2.8万名。

该地区长期以来一直是边境上最繁忙的过境路线。亚利桑那州的增幅也很大。

根据AZ Central的数据,覆盖亚利桑那州和墨西哥边境的两个边境巡逻区,即图森(Tucson)和尤马(Yuma),从1月份的12,372次抓捕到上个月的19,740次。

由于COVID的影响,边境巡逻设施的运作能力下降,无法应对,因此移民被释放到德克萨斯州南部和亚利桑那州。

内部评估:拜登政策为不法者提供机会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官员和内部评估,墨西哥政府担心,美国新政府的庇护政策正在煽动非法移民,并为有组织犯罪创造生意。

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3月1日与拜登进行虚拟会面后的早晨说:“他们把他看作是移民总统,所以很多人觉得他们会进入美国。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来规范(移民)流向,因为这一件事不可能一天就能解决。”

此前未曾报道过的内部评估中的细节,基于证词和情报收集,称帮派正在使走私和赢得客户的方法多样化,因为他们视美国的措施将“激励移民”。

一位熟悉移民动态的墨西哥官员在匿名的情况下告诉路透社,有组织犯罪“从拜登上任之日起”就开始改变其作案手法,现在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程度。

评估显示,这包括向客户介绍最新的移民规则,利用技术来躲避当局,并将偷渡行动伪装成旅行社。

“移民已经成为一种商品,”这位官员说,他认为对黑帮来说,他们现在和毒品一样有价值。“但如果一包毒品丢在海里,就没了。如果移民丢了,我们说的是人。”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说法,墨西哥贩毒集团和人口走私者,正在使用彩色腕带系统来追踪那些付钱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移民。

在得克萨斯州佩尼塔斯(Penitas)附近的灌木丛中的格兰德河岸边,发现了数百条移民留下的彩色塑料腕带。

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乘坐临时木筏过河的移民,会撕下并丢弃这些红、蓝、绿、白的腕带。有些腕带上用西班牙语标明“到达”或“进入”。

边境巡逻队:更重要的是漏网之鱼是否罪犯

美国边境巡逻委员会(National Border Patrol Council)副主席德尔库托(Art del Cueto)告诉汉尼提(Sean Hannity)的福克斯(FOX)新闻节目,他的同事们正在拘留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说他们拦住了古巴人、巴基斯坦人和罗马尼亚人。

他向福克斯新闻展示了一条臭名昭著的偷渡路线,并表示他们对偷渡者的活动深感不安。他说:“这些毒品不仅仅影响到边境。他们正在进入美国中部和全国各地,影响着孩子们。这是一种真正的流行病,影响着高中生。而且是通过这个边境来的。”

德尔库托说,他们估计今年到目前为止,他们未能逮捕3.9万人,他们是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溜走的。

他说:“你不知道他们是谁。最大的问题是:你没有抓捕到的人是谁?我最担心的不是我们在抓捕谁,而是我们没有抓捕到谁,美国人不明白这一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