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出生 为什么要按“脚印”? (组图)

发表:2021-03-27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宝 脚印 亲子鉴定
刚出生的宝宝为什么要按脚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长要留意了!现在多数医院也会有这样的一个流程,会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给孩子留下一个小脚印。可不要小看了这个按脚印,在必要的时候不仅可以帮到父母,也能够保证孩子的安全。

脚印让宝宝回来也拯救了婚姻

“反正不是你的娃!”妻子气话被丈夫当真,偷偷鉴定后全家不淡定了。小雅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差点离婚。所幸,当初医院保存的刚出生婴儿的小小脚丫的脚印,让一家人团聚,真有劫后重生的感觉啊。

事情的起源是这样的。从孩子出生以后,小雅每天都很疲累,丈夫下班之后什么都不管,还得要由小雅照顾他。

一天晚上,小雅的丈夫因为应酬又喝得酩酊大醉。看着丈夫昏昏欲睡的醉样,小雅觉得非常的委屈,就对着丈夫说了一番气话:“你什么时候真的当过孩子的爸爸,孩子什么事情你都不管,以后他也不认你这个爸,反正他也不是你的娃!”

小雅丈夫听完这话,酒醒了大半,几乎一夜无眠,第二天偷偷带着孩子去做亲子鉴定

结果亲子鉴定的结果显示孩子真的不是自己的!小雅丈夫愤怒极了,当即就对小雅说要离婚。小雅觉得奇怪,就自己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结果显示和她也没有血缘关系。

小雅和丈夫都傻眼了,怎么自己生的孩子和自己都没有血缘关系呢?

俩人去医院,结果经过多方面调查取证,才知道原来是抱错了娃!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幸好给留下了脚印,经过一番努力的寻找之后,总算是找到了自己的亲儿子,也把养了几个月孩子交换到他亲生爸妈身边。

刚出生的宝宝为什么要按脚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脚印不只是仪式也是孩子的安全保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脚印不只是仪式也是孩子的安全保证

孩子出生之后,夫妻沉浸在初为父母喜悦当中,手忙脚乱的忙着照顾孩子,但是却忽略了很多需要给宝宝做的细节,比如孩子出生后却要按脚印。

1、脚印是孩子的第一张身份证明

许多小孩子出生后却要按脚印,这是怎么回事呢?不少人会觉得孩子出生时印脚印只是一种仪式罢了,但其实不然。

生活中,我们知道有时要按指纹来留下相关的身份信息。但是因为孩子出生后,小手往往是紧握的,所以按手印操作起来不容易,那么按脚印就可以轻松留下孩子的皮肤纹路了,这也是孩子的一张“身份证明”。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长相都差不多,但每个人的脚印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按下脚印就可以留下孩子的相关重要信息,在必要的时候会派上“大用场”。

2、脚印是孩子长大后的一种纪念

大多数的家长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不断地用拍照或文字记录孩子的成长,记录孩子的脚印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方式。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小脚小小的、嫩嫩的,特别可爱,把他们的脚印给记录下来,每年的生日这天都可以给孩子印上一个脚印,以后也能够当成是一种纪念。

孩子长大之后,看看自己从出生到成年的一年一个的脚印,心中一定是满满的感动和美好。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