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佳丽泣诉救国人 周小龙促陈奕迅反思(图)

发表:2021-03-30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左)在国际万国小姐选美上洒泪呼吁救国人的片段热传。香港网民指,挺新疆“血棉花”的港星陈奕迅(右)应该反思。(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视频截图、Getty Images)
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左)在国际万国小姐选美上洒泪呼吁救国人的片段热传。香港网民指,挺新疆“血棉花”的港星陈奕迅(右)应该反思。(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视频截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歌星陈奕迅(Eason)等香港艺人发声明撑“新疆棉”并与大品牌割席,连日来占据港媒不少版面。一条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音译)在国际万国小姐选美比赛上声泪俱下、为被杀害同胞发声的片段,则在社交网站上流传,引起网民热议。香港企业老板周小龙在Facebook有感而发,呼吁陈奕迅要为此自我反思。

军政府暴力镇压过百人死亡 缅甸佳丽韩蕾含泪求援

3月27日是缅甸军人节,缅甸军政府在全国暴力镇压抗议政变的平民,在40多个城镇造成过百人死亡。法广报导,同一天,国际万国小姐(Miss Grand International)选美总决赛在泰国曼谷举行。参赛的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音译)在台上的动人发言,引起了外界关注,也在社交网站广为流传。

片段中,韩蕾用英文发言,感谢赛会给予她发声的平台,并声泪俱下地向国际社会求助。她说,自己站在台上是十分痛苦的事,因为她所爱的祖国缅甸,当天有很多人在示威当中死去,“当我在台上说话时,超过一百人今天身亡。我为他们感到十分难过,他们失去了生命。”她在发言期间多次落泪,表示当一个地方的人民、少女、儿童有生命危险的时候,全世界的人都要想办法帮助他们。

正就读缅甸仰光大学心理系的韩蕾说:“缅甸的人为民主走上街头,我也是其中一员,现在为民主走上舞台。”韩蕾并说:“请帮帮缅甸,我们需要紧急国际支援,现在。”说到此,她再次哽咽,获台下掌声与欢呼声支持。

韩蕾也在Instagram帐号发文说,她的同学从政变后一直被拘禁,“当下在缅甸我们没有自由,这是违反人权。释放我们的学生!”

香港不少网民转发了韩蕾勇敢发声的片段,纷纷表示“佩服她争取到这个机会向国际发声”、“真是人美心善”、“新闻看到这位佳丽讲那段说话,听到哭。听得到她好爱缅甸,求国际伸出援手”、“(缅甸)整个民族都好团结,但所谓国际社会都没有任何行动”。

陈奕迅挺新疆棉 赔钱还挨骂

也有不少人联想到陈奕迅等一种香港“伪人”(艺人的谐音),此刻非但没有为人权迫害而发声,反而纷纷挺新疆棉花,去支持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等族群实施种族灭绝。

童装连锁店Chickeeduck集团行政总裁周小龙3月29日在社交网站Facebook有感而发。他说,原本也想“放过”陈奕迅,但今日看到缅甸小姐的帖文,又联想到了他,着他自己反思一下。“你‘曾经’是香港人的歌坛男神,你不撑新疆棉,我心信无人够胆动你。你保持政治中立不谈论新疆棉,我肯定香港人会理解,不会怪你。”

如今陈奕迅宣布为了“血棉花”跟adidas割席,港媒报导称他后续恐面临6,000万港币的天价违约金赔偿,损失惨重。周小龙再反问陈奕迅,“你觉得这次表态会得到国内年青人支持?不要侮辱中国内地年青一代。”他又在标签写上:“擦鞋仔两面不是人”、“在大是大非的时候赚几多钱才够”。

网民也在帖文下留言表示,“讲得非常好。苏贞昌骂得好,大是大非上轻重不分”、“香港人令他富有,钱令他失去真我”。也有人说,对陈奕迅实在太失望,认为他不配唱林夕的歌。也有网民认为,今次割席事件令陈奕迅损失惨重,“Eason斥6000万元,去支持反人类罪行及种族清洗。”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