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惨!美国财团亲共下场(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4-02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上一次的话题是剿共包围圈,这个包围圈有一个弱点,那就是商业利益,先说一个中国历史故事。

战国时期四大名将,白起、王翦、廉颇、李牧,白起、王翦是秦国大将,廉颇、李牧是赵国大将,赵国是当时唯一一个能跟秦国对抗的中原大国。虽然昭王罢免了廉颇的军权,任用纸上谈兵的赵括,结果长平之战中惨败,40万赵军将士被坑杀,但秦国要灭赵国还是不容易。怎么办?秦国太尉尉缭献计,一边重兵压境,一边用三千斤黄金贿赂赵国大夫郭开。这时候昭王想起了老将廉颇,当时廉颇几乎七十岁,已经搬到了魏国,郭开说,廉颇老了,恐怕不中用,还是先派人察看一下,如果精力不减当年再录用不迟。然后郭开秘密召见特使,万一廉颇精神矍烁就不要如实报告。廉颇见到特使,知道这是赵王要看看自己的精神,饭桌上吃了一斗饭,十几斤肉,又披挂上阵、挺枪跃马、驰骋如飞。特使回来后告诉赵王说,廉颇精神不减当年,但就是肠胃不好,坐着说说话就上了三次厕所。结果赵王不用,楚王招聘廉颇到楚国,但因为楚兵不如赵兵,廉颇郁郁不得志而死。秦国一看郭开好使,又给了七千斤黄金,并承诺灭赵后,赵国最好的田宅,随他取用。赵王迁登基,封郭开为相国,拜李牧为大将,李牧大破秦军,被封为武安君。秦国再使反间计,跟郭开里应外合,诬蔑李牧私通秦军,赵王听信谗言,罢免了李牧,李牧在卸任途中喝醉了酒,竟然被郭开的亲信暗杀。没有了李牧,秦军势如破竹,包围了都城邯郸,又是这位郭开,劝说赵王献和氏壁投降,就这样赵国灭亡。

今天的中共也在用同样的手段,贿赂自由社会的商业利益集团。拜登就职后一个星期时间内,中共动作频频,讲话、声明、写信,但这些动作的对象并不是新成立的拜登政府,而是商业集团。二月初,杨洁篪就针对商业界人士和前政府官员发表了视频讲话,描述了在中国投资的美好前景,但是强调说,西藏、新疆、香港、台湾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最好保持沉默,他还抨击了川普的反共政策,并直言不讳的说,希望在座的积极游说拜登政府。一月底,习近平向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视频讲话,要求不要象欧美国家那样跟中国经济脱钩,还写了一封私信给一位商界领袖,要求他积极推动中美经济和贸易联系。除了胡萝卜,还有大棒,今年年初又宣布对三十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进行经济制裁。北京政府的态度很明确,你要在我这里赚钱,你就要放弃自由社会的价值观,就要放弃普世价值。人大会议还确认通过了习近平的宏观经济方针,那就是中国在高端产品领域不倚赖发达国家,而发达国家却要倚赖从中国进口高科技产品,而且其他国家必须继续向中国出口原材料。换句话说,经济脱钩是中共的策略,但这只限于有利于中共的单向脱钩,用经济手段达到政治目地。

举例说明,跟澳大利亚发展了几年贸易,贸易量节节上升,去年北京突然限制从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牛肉、大麦,并提出14条解决贸易冲突的要求,其中包括撤销制裁中共在澳洲政坛和社会施加影响力的法律,甚至不许澳洲自由媒体批评中共。这对整个自由世界是一计响亮的警钟。美国商业利益集团的理想就是闷声发大财,只管赚钱不谈政治,但国际局势今非昔比,不管是华府还是北京,现在都已经把政治跟贸易混合在一起,意识形态的对决不单单无法避免,甚至成为最主要的因素。美国政府最新出台的国家安全指南,把中共列为:能够在经济、外交、军事、技术的综合领域,对稳定、开放的国际秩序构成威胁的唯一一个竞争对手

“the only competitor potentially capable of combining its economic, diplomatic, military, and technological power to mount a sustained challenge to astable and open international system.”

换句话说,美中之间的对抗,已经不再是经济、贸易的对抗,不再是军事、政治的对抗,而是意识形态、生活方式的对抗,是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之间的对抗。从习近平发表的讲话中可以看的到,北京政府仍然相信共产主义,仍然相信马克思、列宁对资本主义的基本判断,仍然相信共产主义会取代资本主义。所以,这也就是中共那么看重商业利益的原因,他们知道商业利益是资本主义的软肋,他们知道作为政府,北京的影响力一落千丈,他们要在自由社会寻找郭开。

美国的商业利益集团该怎么办?

首先,应该认识到今非昔比,单纯在中国做生意,闷声大发财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这边是美国要求企业不得牺牲美国的价值观,另一方面,中共也说的很明白,想赚钱就得昧着良心。而且中共动用人质外交是不含糊的。

其次,跨国公司管理层需要未雨绸缪,不管是市场也好,供应链也好,不能都集中在中国大陆。美中两国经济全面脱钩,现在看还不现实,但是在局部领域脱钩不可避免,在关键的高科技、军事技术领域全面脱钩在所难免。

第三,长痛不如短痛。中共貌似强大,但中共的强大跟中国的地产市场类似,泡沫的成份巨大,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动作和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中共党魁一个人的想法的折射,在网络世界和社群媒体被放大,并不代表中国14亿人口。中共可能认为自己是当年的秦国一样灭六国。其实不然,秦国统一中国是历史规律的使然,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而共产主义的灭亡也是历史规律,谁也改变不了,有百年红祸这一说。中共逼迫商业利益选边站,可别选错了。

当年赵国的郭开是个什么下场呢?郭开的确儹了很多财宝,赵国灭亡后,秦王班师回咸阳,郭开随行,财宝多的都带不走,只能存放在邯郸宅第的地窖里。事情安顿下来之后,郭开向秦王请假,要回赵国搬运家财,秦王笑而许之。郭开到邯郸,把财宝装了好几车,中途被强盗所杀,取-金-而-去。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