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高端车中国制造 法媒:释放破坏性讯号

作者:曾婷瑄 发表:2021-04-13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法国雪铁龙4月12日宣布,最新高端房车将全部移至成都的工厂制造,部分运回欧洲销售,但主要锁定中国市场,进军中国市场野心明显。世界报社论主编忧心,此决定将释出破坏性讯号。

雪铁龙(Citroën)4月12日公布最新高端车款,展示了集团对中国市场野心。雪铁龙总裁科贝(Vincent Cobée)表示,这款名为“C5X”的原创油电混合系列车款,将完全只在中国成都制造。今年秋天上市后也将主要着眼于中国市场。

科贝说:“C5X是欧洲的高端车款;在中国,它将成为品牌攻占与重新定位的工具”。

去年年底才由飞雅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标志雪铁龙集团(Peugeot Citroën)合并而成的Stellantis集团,目前正准备再度强势进军中国这个全球第一的汽车市场。

对此消息,法国世界报(Le Monde)经济社论主编伊斯肯德(Philippe Escande)认为,Stellantis把高端房车产线全迁往中国的决定,释放出破坏性讯号。

4月10日,800名员工聚集在法国北部城市杜夫兰(Douvrin)标志雪铁龙的工厂外,激烈抗议公司将马达产线移往匈牙利。20年间,法国整体汽车工业的员工、制造厂与设备商数量,已经流失一半。

伊斯肯德指出,法国于2000年时是仅次于德国的第2大汽车生产国;如今则与英国并肩名列第4国。法国是全欧汽车产业外移的第一大国,这对政府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雷诺(Renault)直接股东的国家来说,是很令人惊讶的矛盾。更糟的是,雷诺是在2000年间外移最多的制造商。

伊斯肯德接着写道,Stellantis在中国制造雪铁龙未来高端房车的这个决定,释放出两个破坏性讯号。

首先,中国工业规格如今已经是全球顶尖之一。伊斯肯德质问:“如此一来,法国还剩下什么?老实说,过去20年来,标志雪铁龙和雷诺的房车车款产线已经完全离开法国本土。”标志208、雷诺Clio和Dacia是在斯洛伐克、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生产。

只有曾力挽狂澜的标志SUV车款目前还留在法国。就像德国,只有高利润、高单价车款,才能突破人力成本和制造税的限制,而在法国,这两项限制被称为产业雇佣与投资的杀手。

伊斯肯德说,1931年,雪铁龙创办人沿着丝路把汽车从法国带到北京,展示了产品的科技优越性;而今方向却是相反过来,奢华的C5X将从四川来到巴黎。

另一个讯号则是,尽管疫情蔓延、美中贸易如火如荼,以及欧洲祭出各项预防措施,中国仍是国际贸易游戏的中心。

2020年,中国是全球外资的第一目标国,大幅领先美国,而欧洲与中国2020年底签订的贸易协定将会加速这个现象。

伊斯肯德最后写道,“不只杜夫兰,整个法国都应该有所忧患”。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