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拜登基建法案主角?(图)

发表:2021-04-14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将其要同北京当局“竞争”作为强推2.3万亿美元基建法案的强大理由,然而,专家和众多议员们却指出拜登的措施是在抑制美国的竞争力,打击经济。图为2011年,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Biden,右)出访北京,和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左)在一次会议上。
拜登将其要同北京当局“竞争”作为强推2.3万亿美元基建法案的强大理由,然而,专家和众多议员们却指出拜登的措施是在抑制美国的竞争力,打击经济。图为2011年,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Biden,右)出访北京,和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左)在一次会议上。(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美国拜登(Biden)政府推出的基础设施建设(基建)一揽子计划正被其宣扬成是紧跟中国步伐的必要武器。华盛顿当局称这是“蓝领蓝图”,拜登说这将为美国人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并可以使美国更好地与北京当局竞争

拜登为他提出的2.25万亿美元的提议辩护时说,“中国和世界其它地区”正在赶超美国。在谈话中,他6次提及北京。

“你认为中国正在等待向其数字基础设施或研发投资吗?”他问。

“我向你保证,他们不会等待。”

“但是他们在指望美国的民主进程太慢、太有限、太分裂而无法跟上(他们的)步伐。”

拜登的基建法案真是为了和北京当局竞争嘛?

拜登的提案包括诸如通用宽带或查缺补漏之类的东西,他表示这就是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

比较有趣的一点是,拜登的一项规定 - 推动提高家庭医疗保健工作者的工资在受到抨击后的说法。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塞西莉亚.罗斯(Cecilia Rouse)说:“如果要照顾父母,我就无法工作。”“那不是基础设施吗?”

拜登提案的年度支出达到了2,800亿美元。这一数额已经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与中共政府宣布的基础设施支出相比还是少了。如果确如其所宣传的,北京方面投入的数额约为美国数额的两倍。

因此,拜登内阁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拜登宣布该计划之前就在CNBC上说:“这是在与中国方面竞争。”

雷蒙多表示,特别是在全球短缺的情况下,半导体将是重点之一。

然而,专家们对拜登方的解释感到怀疑。

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主席罗布.阿特金森(Rob Atkinson)表示,尽管其(基建)法案包含必要的组成部分,但不太可能预测出拜登在演讲中概述的那种力量。

换句话说,拜登的办法起不到与中共竞争的作用。

阿特金森说:“重新铺路是件好事,但这不会实质性地影响我们与北京竞争的能力。”

他接着打趣到:“当然,提高护理人员的工资,也无助于与中国人竞争。”

拜登基建法案的着力点惹质疑

阿特金森强调说,如果拜登的《美国就业计划》是在认真地与北京当局对峙,它将扩大两党研究与开发税收抵免,而不是相反。

他说,北京当局基础设施的重点是促进智慧城市和5G的部署,而“我们是正在寻找铺平道路。”

中国正在投资未来的基础设施。(拜登)计划在投资过去的基础设施。”

阿特金森补充说:“花费大量资金铺路……肯定不会帮助我们与中国竞争。”

他指出,该法案还很少关注二级、双重用途的商业和国防技术,比如雷蒙多所讨论的半导体、激光或先进材料。

阿特金森说,由于基础设施是一个如此广泛的概念,因此应该很容易证明这一点,没有基础设施,美国最终将在武器能力方面落后于中共政府。

目前的基建法案其根本是加税 只会损害美国的竞争力 并引发大裁员

在基建法案中,真正能够在竞争力上提升美国的条款中,有一项计划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或匹兹堡等地的心脏地带发展先进的技术工作。

但是这样的条款可谓凤毛麟角,而法案的核心是要增加税收。

共和党人一直抨击该法案过于广泛,也过于昂贵。他们表示该法案实质是增税法案,而加税将损害美国公司的利益。

不只是共和党人,一些中间派民主党人对此也表示批评。

除了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拜登的提议还改变了对美国企业的外国利润进行征税的方式。

阿特金森指出,加税对美国公司造成了最大的伤害,这些公司向世界各地出口商品,因此它们必须与低成本司法管辖区的竞争对手去竞争。

美国必须“具有竞争力,并且我们不应该将警戒抛在脑后”。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人乔.曼钦(Joe Manchin)本周对当地一家广播电台说。

曼钦说他支持25%的公司税率,并说还有6位和他有同样想法的民主党人。

阿特金森说:“也许共和党人和乔.曼钦等温和的民主党人有机会保留一些真正有力的东西,但减轻一些有问题的,坦率地说是有害的规定。”。

美国商业团体也在反对拜登的这项计划,谴责那会损害美国的就业机会。

全美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的研究于周四(4月4日)发布。

其预测,由于白宫提议为该计划支付税收,美国将失去100万个工作岗位,并且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

这与拜登宣扬的增加100万的工作截然相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