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警告:中共秘密发展太空核扩张(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22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左)注视着总军士长罗杰・陶伯曼展示美国太空军的军旗。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左)注视着总军士长罗杰·陶伯曼展示美国太空军的军旗。(Samuel Corum-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4月20日,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森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共大力发展太空力量以及核扩张,对美国步步进逼。另外,新美军印太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即将上任。

美国之音报导,狄金森(Dickinson)指出,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是美国最主要的对手,今日的太空领域无疑是战斗领域。

他表示,中国(中共)在太空拥有400多枚卫星,仅次于美国。俄罗斯拥有近200枚卫星,但到2030年可能翻倍。

中国(中共)正迅速建立太空军事能力,包括传感和通信系统以及大量反卫星武器。但一直以来,中国(中共)却持续维持着其反对太空军事化的公开立场。”他说。

狄金森表示,面对这些威胁,太空司令部致力于提升现有和开发新的太空态势感知能力,以更好地了解发生在太空领域的活动,包括潜在对手的活动。美国太空司令部结合卫星和地面资产,分析对手能力、了解威胁以及他们的意图。目标是建立一个能够实现全部作战能力的太空作战体系,由一支“在思考和行动上超越对手的战斗队伍支持”。

狄金森警告,中国(中共)部署的卫星包括有机械臂装备,可能会接近对手的卫星并使其失去作用能力。他说,中共还拥有多种功率不同的地面激光系统,可能使对手的卫星系统失灵或损坏。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表示,中国(中共)秘密进行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包括核武器和核力量,试图建立地区霸权、阻碍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力量投射和取代美国作为区域安全伙伴首选,美国必须采取行动威慑中国。

理查德说:“中国(中共)现在有能力在区域范围执行任何可能的核战略任务,并且很快将能在洲际范围内执行...我别无选择,只能将中国视为重大战略威胁。"

理查德警告说,中国(中共)针对其核力量的现代化速度之快,几乎每周都有进展。尽管中国核储备目前少于美国和俄罗斯,但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扩张”。美国若不开始在核防御和基础建设上进行更多投资,将面临“在对手眼里失去可靠性的风险”。

理查德表示,一周前他得知中国现在拥有比以前更多的快中子增殖核反应堆,如果中国打算进一步扩张其核能力,这会改变其可能作出选择的上限。他说,这是中国变化速度之快,或至少是我们加速厘清这点的一个例子。

快中子增殖核反应堆是一种核子反应器,其中的核燃料和快中子在核分裂后产生更多中子,产生的燃料多于消耗的燃料。中国拥有更多快堆,意味着可能正在开发更多能用于核武器的材料。

理查德说,尽管美国现在拥有足够的导弹防御能力,仍需对现有武器进行注资,确保与时俱进以抵御当前看到的威胁。美国“核三位一体”(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的现代化将是战略司令部的首要事项。

“这是美国历史上头一次同时面对两个具有核能力的战略对手。中国(中共)和俄罗斯的进展正侵蚀我们的常规威慑力量,”理查德说。

拜登提名的新印太司令即将上任

4月21日,美国参议院全票批准拜登总统提名的海军上将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为新的美军印太司令。目前印太地区的大国角力瞬息万变,美国在该地区的领导地位面临中共的挑战。

阿奎利诺自2018年起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他将从现任美国印太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手中接过美军在印太区域一把手的位置。

阿奎利诺在3月23日的提名听证中说,北京视吞并台湾为其“第一要务”,并认为中国武力入侵台湾“从今天到2045年的任何时间内发生。”并呼吁国会为一项新的印太地区威慑力计划拨款。

现任美国印太司令戴维森在三月初警告,中共攻台威胁可能在六年内发生。

中共近几个月加紧了针对台湾的军事活动,几乎每天有中共军机进入台湾航空识别区。中共军方4月初宣布,海军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的训练将会常态化。

台湾被普遍认为是最有可能引发一场潜在的灾难性美中战争的导火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