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假新闻 华邮和纽时被迫撤销报道(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02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利安尼
前纽约市市长、川普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被迫纠正其关于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被捕的报道中的一个关键说法,即他收到了联邦调查局(FBI)的简报,警告他是俄罗斯虚假信息活动的目标。

据《星期日邮报》5月2日报导,这两份报纸都声称,联邦调查局特工,对这位前纽约市市长说,他被俄罗斯利用,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挖掘拜登的丑闻。

1日,《华盛顿邮报》的报道顶部增加了一个明显的更正:“4月30日发表的这篇报道的早期版本,错误地报道了美国第一新闻网(OANN)被联邦调查局警告说,它是俄罗斯影响行动的目标。

“该版本还说联邦调查局向朱利安尼发出了类似的警告,此后他对此提出异议。”

该更正补充说:“这个版本已经更正,删除了关于OAN和朱利安尼收到警告的说法。”

《纽约时报》迅速跟进,在其报道的底部刊登了一份撤回声明。

《纽约时报》在网上发布的故事底部的更正中说:“这篇文章的早期版本错误地描述了朱利安尼是否收到了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虚假信息的正式警告,朱利安尼先生没有收到这种所谓的防御性简报。”

4月28日早上6点,朱利安尼在曼哈顿上东区的家被特工包围,这是调查他在乌克兰交易的一部分。这位76岁的老人抨击对他家的搜查是“非法”和“违宪”的。

CNN媒体记者达西(Oliver Darcy)将撤稿描述为“两个新闻编辑部(挨打后)的黑眼圈”。

这两家报纸积极追逐朱利安尼和乌克兰之间的联系,关注这位前市长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挖掘拜登的污点。

朱利安尼说这次突袭是不必要的,他说有七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参与,因为他提出在两年内向检察官提供他的电子设备,并“与他们谈一谈”。

朱利安尼4月29日晚上对福克斯新闻的卡尔森(Tucker Carlson)说:“他们不会向我解释两年来他们在调查什么。”

朱利安尼的律师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此前曾表示,调查人员与朱利安尼的法律团队之间拟议的会议没有举行,因为检察官不同意他们首先披露更多关于调查的前提条件。

根据搜查令,调查人员正在寻求审查朱利安尼的电话和电脑,以寻找与十几个人的通信,包括乌克兰的一名高级检察官。

搜查令说,他们还在寻找与美国政府官员或雇员有关的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的通信,后者是美国驻乌克兰大使,于2019年被川普(特朗普)政府赶走。

特工们在突袭中,从朱利安尼的曼哈顿公寓和办公室查获了10多部手机和电脑。

联邦调查正在审查朱利安尼与乌克兰人士的互动,以及他是否违反了一项关于代表外国或实体进行游说的联邦法律。

朱利安尼坚称,他在乌克兰的所有活动都是代表前总统川普进行的。当时,朱利安尼正在领导一项运动,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对现任总统拜登及其儿子亨特进行调查。

此后出现的情况是,川普的盟友对朱利安尼被突击的行动深感不安。

朱利安尼与乌克兰人通话内容被曝

随着朱利安尼与一名乌克兰官员之间的谈话记录被公布,他们的担心也随之产生,这也暴露了联邦调查局调查的实质。

BuzzFeed4月30日公布了朱利安尼2019年7月的通话记录,该记录发生在朱利安尼和耶尔马克(Andriy Yermak)之间,后者当时是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最高外交政策顾问。

朱利安尼在电话中,试图在基辅和华盛顿特区之间建立一种工作关系,绕过通常的国务院渠道,直接为川普说话,尽管他不厌其烦地强调他不能替代他的老板川普说话。

他特别强调,新总统应该调查拜登,他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曾推动解雇该国的首席检察官肖金(Viktor Shokin)。

在西方国家看来,肖金是嫌疑人,他于2016年3月被解雇,这是由美国国务院制定,并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调的反腐败倡议的一部分。

朱利安尼寻求调查,并希望泽连斯基总统公开指责拜登。

他还希望乌克兰调查对美国选举的可能干预,并支持乌克兰,而不是俄罗斯,可能试图使天平倾向于川普的想法。

朱利安尼告诉耶尔马克:“我们所需要的是(乌克兰)总统说,我要让一个诚实的检察官负责,他要调查和挖掘目前存在的证据,以及是否有任何其它关于参与2016年选举的证据。”

朱利安尼说:“他向波罗申科(Poroshenko)提供了12亿美元的贷款担保,这对波罗申科成功担任总统至关重要,以换取摆脱一个他不想摆脱的检察长。乌克兰的某个人必须认真对待这一点。”

朱利安尼随后转向拜登儿子亨特-拜登的能源公司Burisma。作为摧毁拜登并指责他兜售影响力的活动的一部分,朱利安尼热衷于了解亨特在该公司董事会的工作细节。

朱利安尼抱怨说:“对Burisma的调查已经开始和中止、开始和中止了大约三次。”

他还通过耶尔马克向乌克兰新总统发出了一个奇怪的警告,说:“我想告诉总统的是:要小心。可能这么说有点傲慢。我不应该说要小心。但只是作为有利害关系的人:要小心你周围的人,因为......他们非常容易......他们非常容易让你陷入麻烦。”

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