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投奔自由”大陆男横渡台湾海峡(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03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巡署
近日一名中国籍男子驾橡皮艇偷渡台湾。图为海巡署工作人员在海上巡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台中港务警察总队2日表示,4月30日深夜查获一名驾橡皮艇从大陆福建偷渡来台的男子,该男子声称是来投奔自由。目前警方依防疫标准,先将该男子留置观察,后续再依法究办。

自由时报报导称,日前一名33岁的中国男子驾橡皮艇从大陆福建出发,横渡台湾海峡,在经过海峡中之后,成功抵达台中港西码头。

30日凌晨2点多,该名男子因人生地不熟,主动呼叫求助,岸上工人听到后,送他衣物保暖和食物止饥,随后,海巡署和台中港警方获报赶到现场。

该名男子自称在大陆没有犯案,不是通缉犯,在网上购买了一艘橡皮艇及漩外机,加了90公升油料,然后从福建出发横跨台湾海峡,花了将近16小时顺利抵达台湾。

男子称,自己没有计划抵台后要干什么,在台湾也没有亲友,只希望可以在民主自由的台湾生活。

警方表示,这是第一次遇到用橡皮艇偷渡来台。当地渔民则说,之前也曾有大陆偷渡客驾快艇偷渡到清水高美湿地。

台中渔会总干事赵朝森表示,日治时期还曾有人抱着皮球就从大陆偷渡来台。

苹果新闻网调查发现,今次偷渡的该名男子驾驶的橡皮艇,标榜符合军规品质,适用海面冲浪、垂钓休闲、水库巡逻、灾害抢救等,并提供军人抢滩使用,再加装漩外机,是一艘动力快艇。

目前该男子被留置在海巡留置所检疫隔离中,警方后续将会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入出国及移民法移送侦办。

最近几年频频有大陆人冒险偷渡台湾,此前美国之音报导,疫情爆发之后也曾有一名中国籍男子游泳长达7个小时后抵达台湾金门。

海巡署当时披露,该男子45岁来自四川,半夜3点从福建厦门下水。男子称他无法容忍中国大陆的政治环境,决定冒险来到更自由民主的台湾。

海巡署透露,近年来查获多起大陆籍非法入境案件,一些涉险只身泅渡到金门地区,其中少数是因为政治原因,多数是为寻求工作生计。目前,台湾没有涉及寻求政治庇护的相关法律。

根据台湾《入出国及移民法》,偷渡到台湾的外籍人士,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课新台币9万元以下的罚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