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现大量干尸 与山海经所述极其吻合(图)

发表:2021-05-05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布泊(16:9)
罗布泊现大量干尸,与山海经所述极其吻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罗布泊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它曾经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还曾经是最大的一个湖泊。罗布泊有“汇入多水之湖”的意思。但是现在它已经是一个已干涸的咸水湖了。

罗布泊人也是比较古老的一个民族。当地人寿命很高,有的人能活到100岁。1950年后,然而随着开采矿藏、修建水库等使罗布泊迅速干涸、生态环境发生巨变,很快罗布泊成了寸草不生的沙漠,被称作“死亡之海”。不但如此,之后的各种离奇失踪、死亡,空难,使得这里变的更加恐惧和神秘莫测。

典型的故事是在1949年,有一从重庆飞往乌鲁木齐迪化的民航,原本向西飞行的飞机,突然改变了航线,飞往正南方向。最后在鄯善县的上空失踪。一直到1958年,人们才在罗布泊的东部发现了这架飞机残骸,机上的所有人全都遇难。

1990年,哈密曾经有7个人乘坐一辆客货的小汽车,前往去到罗布泊找水晶矿。但令人遗憾的是,最后他们都没有能够平安归来。两年以后,人们在一个陡坡中,发现了3具尸体,而汽车却距离死者30公里外,而那里并没有找到其他人的踪迹。

在这些神秘事件当中,最出名的就是1980年6月,著名的生化学家彭加木进入罗布泊的失踪事件。当时他曾经留下一张字条,表明自己要去东边找水井,之后一去不复还,同行考察的队员们最终找到彭加木留下的一只脚印。这里荒无人烟,他也有可能是被沙漠给掩埋,但是更多的猜测是,他被外星人劫持上了飞船?这些林林总总的事情加在一起,不免让人对这里充满恐惧和想像。

更有不少探险家曾经在这里发现了数量不少的干尸。经过专家们鉴定得出的结论是,这些干尸距离现在已经有3800多年的历史。

那么,这些干尸又具有什么样的身份呢?这还要从一本书讲起,它就是《山海经》,是华夏上古的三大奇书中的一本。书中所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还出现过一些神话故事,还有夏朝人跟西方人在这一区域发生战争搏斗过的记录。

而干尸最早出现的时间,刚好是在夏启时期,跟山海经的描述极其吻合。

罗布泊的神秘和恐怖,与1964年—1996年期间,中共在罗布泊一共进行过45次核试验,和1964年试爆第一枚原子弹等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