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晒深夜收工照被骂翻 背后有何猫腻?(组图)

发表:2021-05-06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演员成龙与中国演员张国立,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政治协商会议。
香港演员成龙与中国演员张国立,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政治协商会议。(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大陆女星郑爽日前遭踢爆出用“阴阳合同”避税的新闻,被指有可能成为第二个范冰冰,使得艺人“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再度引发关注,对此,资深演员张国立,近日在微博晒出一张凌晨的收工照,意外遭到铺天盖地的骂声,还因此登上微博热搜榜。

现年66岁的资深艺人张国立,不仅是、制片人、主持人,更有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4月29日凌晨4点半,他在微博晒出一张“明月当空”的照片,并配文道:“收工,记不清是第几个大夜班了。”本来这一条微博看起来内容颇为平常,不过是分享自己的工作日常,内容感叹自己进入花甲之年,却依然需要体会深夜加班的苦累。不料,张国立的这则“鸡汤式”的自我鼓励文,竟意外引发网友炸开锅。

不少网友因为郑爽事件心里不平衡,开启了怼人模式,许多网民愤愤留言:“我一个班才一百多元,咋这么矫情呢?”、“几百万元一天,上个夜班也感叹?你依法纳税了没有?”、“一个夜班的酬劳,抵上我若干年,咋这么矫情!”、“有那么多钱,大夜班我也愿意啊!”虽然其中仍有一两个零星的诸如“辛苦了”的问候,但早已瞬间被淹没在讽刺和讨伐声里。

一条“老师大夜班挣多少钱”的回复,更像是捅了马蜂窝一样,炸出了不少言辞激烈的网友。而就在网友们在张国立的评论区吵翻天时,张国立5月2日在微博回应:“发了就还会找骂。但我却恨不起来,因为我一个老人还在开心工作着。”该回应立马登上5月3日热搜榜首。

网民们显然把张国立当成了出气筒,成了艰苦现实面前宣泄的对象,纷纷慨叹挣钱不易、生活太惨,又有几人能像张国立那样“开心工作着”。就在这样双方怼人模式下,有眼尖的网友还发现了可疑之处,这起件事上网友的论调分成正反两派,唯独站在了张国立一方的,竟然还买起了水军,文字配图都一模一样。网友们顺藤摸瓜扒起了这个老戏骨,越扒越发现张国立不那么简单。

张国立北京郊外的雁栖湖举行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
资深演员张国立日前在微博晒出一张凌晨的收工照,意外遭到铺天盖地的骂声。(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网友还挖出一张艺人聚会的照片,除了有郑爽成龙冯小刚、侯明昊之外,还有之前被忽略的张国立邓婕夫妻二人。郑爽避税事件里《新倩女幽魂》的背后是北京文化,而北京文化和华谊兄弟的关系,两家公司既竞争又合作,关系非比一般。

在中国,60岁以上的演员基本“功成身退”,但现年66岁的张国立依然拚命拍戏,不仅参演影视作品,而且参加多档综艺节目,最夸张的时候甚至一天工作了18个小时。之所以一把年纪还要拼成一台“工作机器”,是因为他要完成与娱乐巨头“华谊兄弟”签下的“对赌协议”。

张国立曾透露,自从签下“对赌协议”之后,自己的日子非常苦,无论是接戏、参加活动、或是拍广告,都变得没有门槛,没有之前从容,因为总是想着用什么办法把钱的窟窿给人家填上去。

除此之外,张国立还摊上了一个不省心的儿子,被吸毒又施暴女友的儿子张默给害惨了。2003年12月,当时就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三年级的张默,因子次约女友交谈遭拒,一气之下,竟拳脚相向将对方打伤,因此遭到校方勒令退学。事件发生后,张国立只能出面替儿子“家暴”事件道歉。

张国立刚平息儿子“家暴”事件没几年,张默又惹上毒品被拘留13天,虽然当时张默痛悔的说“拘留所这种地方再也不想去了”,但时隔不到两年,却又因容留他人在家吸毒被警方抓获,遭刑事拘留6个月,并罚款5,000人民币。

因张默囿于“劣质艺人”身份不能拍戏,有传张国立为了儿子的生计,甚至将开办的影视公司进行了股权进行变更,让张默担任要职之余,更晋升为最大股东。有评论指:“张国立此次翻车,或许正因为张国立自己家庭的原因。”毕竟子不教,谁之过呢?“既不能怪网民的仇富心理,也不能全怪人家郑爽。”别忘了,当年他还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分在政协会议上发言 :“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那些分裂祖国思想、搞台独的人到我们这来挣钱,我觉得我们演艺界的人也应该要有这样的自己自觉政治高度和政治立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