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信号警示习近平已经遭遇巨大挑战(图)

作者:王友群 发表:2021-05-07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魁习近平正在谋求三连任
目前已有四大信号显示习近平遭遇巨大挑战。(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明年中共即将召开二十大,中共党魁习近平正在谋求三连任。从表面看,习似乎已掌控最高权力,但实际上,习近平已经面临巨大的挑战。从目前国内外情况看观察,至少四大信号警示:习的前程依然凶险。

一、究竟是谁要挟中央?

5月1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的文章,标题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事关党的兴衰成败》。

文章多次引用毛泽东和习近平的言论,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一切不利于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错误思想和行为进行坚决斗争”;反对自恃“力量强大”,“要挟中央”,“把个人凌驾于党中央之上,不尊重、不服从中央领导”。

近年来,从习近平到习提拔重用的高官,都在反反复覆强调维护“习核心”的地位,维护习“定于一尊”的权威。说到底,是因为有很多人反对“习核心”、“习权威”,不忠诚习,不维护习,不向习看齐。

4月24日,深圳市“一府一委两院”的主官,包括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主任、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长等18名官员全部被撤换。4月30日,新一届深圳市委领导成员出炉,上一届13名市委常委中,仅1人留任。深圳官场突发大地震,可能与不忠于“习核心”、不服从“习中央”有关。深圳是中共办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官场与中共最高层关系密切。比如,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的亲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就曾当过深圳市委书记。

此次深圳官场大换血,是否与中共最高层某些高官有关?

二、习近平突然提出“湘江血战”

4月25日,习在广西参观湘江战役纪念园时说,“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就能取得“奇迹般的胜利”。

湘江血战是怎么一回事?湘江血战是中共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败仗。1931年11月7日,日本侵占中国东北三省、国难当头之际,中共在中华民国境内的江西成立国中之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之后,中共受到中华民国政府的五次围剿。到1934年10月,中共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撤离江西,向西逃跑。同年11月,在广西境内的湘江边,受到中华民国军队的沉重打击,号称近10万的红军,最后只剩下3万多人。

习的这番话无意间透露出了目前的他真实处境,即习也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外部,习正遭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围堵,内部,习八年反腐打虎查处的500多名副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这些“老虎”背后的“老虎儿子”、“老虎孙子”、“老老虎”、“老虎王”,都恨不得立即把习赶下台。

1月22日,习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说,腐败仍是中共最大威胁。1月23日,新华社发表解读文章称:“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一些腐败分子结成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也就是说,有人想搞政变,夺习的权。

4月25日,习在广西突然提“湘江血战”,也可能暗指习发誓与“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的人“血战”。

三、与习有关的泄密事件不断

4月23日,被控泄漏习家人的个人信息、年仅22岁的恶俗维基网站管理员牛腾宇,被广东省茂名市中级法院秘密重判14年。此案共有24名年轻人被判刑,其中9人是未成年人。

“支纳维基”海外负责人称,习的女儿习明泽,习的姐夫邓家贵的个人消息,是他本人发布到“恶俗维基”和“红岸基金会”网站上的,与牛腾宇等无关,他愿为此负责。对此,茂名市法官不予理睬,坚持维持原判。

此案相继被爆出当地警方酷刑逼供、施压律师、威胁喊冤家长、制造假口供、提交阴阳报告将牛腾宇变成主犯等黑幕。

被多名恶俗维基网站会员指认是该网站掌控者的顾杨阳却被释放。5月4日,被关押600天的牛腾宇,总算见到了母亲。他对母亲说:顾杨阳曾经讲,他家里很有钱,他的妈妈关系通天。

此案如果被证明确实是一大冤案,很可能是中共最高层反习的人授意下面的人故意制造冤案,让老百姓痛恨习。

2019年11月16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一篇题为《泄露文件揭示中国如何组织对穆斯林大规模拘禁》的长篇报道。报道称:《纽约时报》获得一份长达403页的中共内部文件。“它们是数十年来从中国执政的共产党内部泄露出来的最大一批政府文件,为人们了解(中共)在新疆的持续镇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内部材料。”“文件包括近200页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的内部讲话”。

这起泄密事件,很可能是中共内部反习的人故意爆料,借机反习。

四、中共被控在新疆搞种族灭绝

3月30日,新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看到在新疆针对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种族灭绝行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卸任前一天发表声明,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3月8日,美国智库“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发布一份独立调查报告,透过全球50多个专家、学者,将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证据与联合国《防止和惩治危害种族罪公约》进行比对,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

2月22日、25日,4月22日,加拿大国会、荷兰议会、英国下议院分别通过动议,认定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

种族灭绝是大罪。上世纪40年代,纳粹战犯曾被控犯种族屠杀罪。近几十年来,红色高绵前领导人、柬埔寨国家元首乔森潘等,被国际法庭指控犯种族灭绝罪。对习而言,种族灭绝罪是难以承受的罪名。

中共最大的反习势力是谁?

就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江泽民派系。2012年11月习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中共党魁前,中共内部就有一个“深层政府”,操控中共的内政外交。其头目就是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和江派第二号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习上台后,不想像他的前任胡锦涛那样当傀儡,发动反腐打虎战役,就是为了从江、曾手中把最高权力夺到手。习上台八年多查处的500多名高官,大多是江、曾提拔重用的。江、曾就是所有这些“老虎”背后的“老虎王”。习打的最大“老虎”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但是,到此为止,习没有再往前进一步。

江、曾在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中,还有一批重要亲信,如两任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张高丽,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两任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贺国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

江、曾加上上面提到八个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这十个人,或者这十大家族,没有一个从内心服习的。上面提到的四大信号,除第四个外,可能都与他们有关。

以实力“要挟中央”,不可能是老百姓,只能是江、曾等最有权势的人。要他们“忠诚”习,“维护”习,向习“看齐”,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能够让习发誓“血战”的,也只能是中共最黑恶势力的总代表江、曾。新疆曾长期把持在江、曾亲信手中,泄露有关新疆机密文件的人,很可能也是江、曾的人。

习面临一场生死大搏斗

习上台八年多,仅反腐打虎这一件事,习得罪的人太多了。如果习在中共二十大上不能三连任,而让江、曾的人当权,习肯定会受到了严厉清算。因此,习现在拼了老命,也要确保三连任。

以江、曾为首的中共“深层政府”的人,包括他们在七位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亲信----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等,可能正在上下联动,向习发动最后的进攻。

1月29日,习当局以最快的速度,对江、曾派系的高官----原华融集团董事长赖小民,执行死刑,就是这场你死我活决斗的开场戏。

鹿死谁手?大戏在后头。

责任编辑:杨天龙 来源:王友群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