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妙了!在家也能种植水果(一)(图)

作者:培玉 发表:2021-05-12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使用盆栽,便可在家种植水果。
若没有农地,在家也可以使用盆栽简易种植水果,能美化阳台,也能收成果实。(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在家中植栽水果,只要一些水果的种子便可着手进行,简易、门槛低,不需要绿手指,便能够美化家中阳台美化家中阳台,结出的果实还能食用,一举多得。也许有读者好奇,阳台并不宽广,真的适宜种水果吗?我们为读者挑选了几样用花盆种植在家中的小盆栽水果,一起来看看。

草莓

种植草莓的花盆深度应选择20厘米左右的花盆,土壤也要保持疏松。草莓喜欢阳光,所以需要充足但温和的日照,日照不够,植株会不够强壮,开花也会比较少。

草莓萌芽时,一直到草莓开花前,都需要充足的天然肥料和浇水,请注意任何市面上销售的肥料都不能算天然肥料,用剩菜就可以养出很健康的果实和可以使用很久的土壤。

另一方面,枯叶一定要摘除,也要看看那些叶子有病变,侧芽如偏瘦弱,也要提早摘除。

无花果

无花果需要较为肥沃的土壤,此外,土壤的透气性也要好。需要准备的容器要稍微大些,为什么呢?因为无花果的根比较发达,也需要比较大的空间来种植,如果家里有露台、庭院,会是相当适合种植无花果的地方。

无花果并不耐寒,所以在比较寒冷的时节要将无花果盆栽移至室内,避免植栽冻伤或冻死;充足的日照、通风佳,无花果才能长得好。

蓝莓

蓝莓口感偏酸,营养价值高,许多人喜欢用蓝莓制成果酱。那么,盆栽蓝莓的养殖方法有些什么要点呢?

蓝莓嫌肥嫌钙,也就是说,蓝莓在肥沃、腐植质较为丰富以及碱性的土壤中养不好。要将蓝莓种得好,得用酸性土壤,且酸性土壤的PH值以在4.5至5.5之间为最佳。此外,土壤讲求松软、疏松,才能透气。若找不到合适的土壤,可以挖点松针树的土壤回家种。许多人喜欢在盆栽的土壤中插入鸡蛋壳当肥料,但不适用于蓝莓盆栽,因为鸡蛋壳含钙量相当高。

种植蓝莓的话建议用透气好的瓦盆,不建议用瓷盆。

蓝莓的根比较短,喜欢湿润的土壤环境。要注意不要用钠和钙含量较高的水给蓝莓浇水,此外,深井水的PH值偏高,也不利于蓝莓生长。蓝莓一般在秋天结果,这时要稍微降低浇水量,如果水浇得太多,会造成果实裂开。如果植株强壮,在果实成熟之前,要减少水分的补充,因为植株生长太好,会把果实的养分抢走。

芒果

芒果是很受欢迎的水果,但其种子要先处理过才能种植。芒果的果肉先去净,种子刮去表面剩余果肉,再洗干净。因为种子的外壳较硬,所以要小心用刀划开,再取出其中的种子胚芽,浸泡于干净的水中。

取出的种子胚芽半埋在土里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胚芽的一头要向下埋进土里。

芒果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所以要注意日照,不能让土壤太干。

圣女果

种植圣女果的步骤是,先在花盆底部放底肥,切碎过的菜根和厨余就可以成为完美的堆肥,并让天然肥料和土壤拌匀。

圣女果需要充足的日照时间,但是要温和的阳光,此外没有什么特别条件,通风良好、水分充足就可以了。

圣女果的苗刚刚种下时,请记得土壤要比一般的植栽再少一点水分。当长出叶后,这时可多接受日照,浇水的量也可以稍微多一些了。

在圣女果番茄苗逐渐长大,并开始分叉后,岔出的枝条有必要剪除,较为下方的枝条不会结出果实,剪去这些枝条的目的是要保留足够养分,让果实长大。

责任编辑:Ann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