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影响力支出暴涨 新华社记者被逐(图)

2021-05-12 09:46 作者: 肖然

手机版 正体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8月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的广告在纽约时代广场首次亮相,引来人们的抗议。
2011年8月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的广告在纽约时代广场首次亮相,引来人们的抗议。(图片来源: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媒Axios报导,新的外国代理人文件揭示近年来中共美国的宣传行动暴涨了5倍,新华社记者已于5月1日被迫回国。

报导称,宣传对于中共实现其地缘政治目标至关重要,在美国播下不和谐和虚假信息的努力对美国的商业、政治和社会环境皆产生实质的影响。

据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中共外国代理人的支出已从2016年的略高于1000万美元猛增至去年的近6400万美元,中共国已成为在外国(美国)影响力方面支出最大的国家。

在司法部命令中共官媒新华社必须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的三年后,该机构5月5日才正式提交登记。

实际上,该媒体机构是中共政府所有,由共产党的高级官员管理,被视为北京的喉舌。

新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文件披露,自2020年3月以来,新华社已向美国分公司支付了860万美元,包括直接向华盛顿、洛杉矶、休斯敦、旧金山和芝加哥的税务局支付款项。新华社北美分部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休斯顿和旧金山设有八个办事处。

响应政治中心数据显示,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的《中国日报》和CGTN占2019年中国外国代理人支出的2/3以上,2020年占4/5以上,超过了电信巨头华为和监控技术公司海康威视的知名度。

美国在1938年通过《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要求任何为外国机构从事游说或公关工作的实体向司法部登记并定期提交最新情况。虽然注册不影响媒体的报导内容,但要求其披露年度预算和支出。

新华社记者已被迫回国

新华社美国分部是继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美国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后,第三个成为外国代理人的中共国营媒体。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11日在例行新闻会上透露,新华社驻美记者5月1日已被迫回国。她表示,美方2018年以来,美方无限期拖延和拒签20多名中国记者的签证,去年3月又变相驱逐了60多名驻美记者,并把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改成不到90天,意味着每3个月就要重新申请一次签证延期。她透露,新华社和人民网的记者去年11月提交的签证延期申请至今未获批,按美方规定,2月初就被迫停止工作。

自2011年以来,新华社在纽约时代广场租赁巨型“中国屏幕”(China screen)播放广告。今年2月,该屏幕播放广告宣传中共在全球范围内打击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的努力。

新华社上交的FARA文件没有披露租用广告牌的费用,但其表示,2020年3月至2021年5月期间支付了超过13万美元的“未具名传播通信费”。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2017年的报告中披露,新华社为中共领导人收集国内国际事件的信息,并撰写机密报告,发挥了情报机构的部分功用。前新华社记者、加拿大人鲍瑞(Mark Bourrie)说,他曾被新华社利用收集海外异见人士的情报。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