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中共是全球民主最大威胁(图)

发表:2021-05-12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0日,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与查普托娃当选斯洛伐克总统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前合影。 (图片来源:MADS CLAUS RASMUS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0日,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与查普托娃当选斯洛伐克总统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前合影。 (图片来源:MADS CLAUS RASMUS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5月10日和11日,丹麦举行的第四届“2021哥本哈根民主峰会”提出,全球需要美国的领导,中共对全球民主形成“最大威胁”。

“民主峰会”呼唤美国的领导

美国之音报导,“民主联盟”的创办人,北约前秘书长、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表示,“我们需要坚定的美国全球领导,因为历史表明,当美国人撤退时,他们将留下真空,而坏蛋将填补这个真空。这就是为什么近年来看到威权统治者和独裁者逐步推进的原因。我们需要美国的全球领导才能建立这种全球民主政体联盟。”

今年晚些时候,拜登将举行第一个全球民主峰会。哥本哈根民主峰会计划协助拜登总统的民主峰会设定议程,“以阻止威权浪潮的推进并恢复民主脚步的前进”。

“中共是全球民主最大的威胁”

峰会邀请台湾总统蔡英文和流亡英国的香港活动人士罗冠聪等人参加。蔡英文呼吁全球共同合作,捍卫因威权体制扩张正日益受到侵蚀的民主价值。

罗冠聪则说,国家安全法实施后,香港变成了中共独裁统治下的另一个城市。

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Jeppe Kofod)周一在峰会发表了题为“把民主作为核心价值观来进行辩护”的演讲。他谴责中共最近对欧盟实施的制裁是“恶劣的”,并暗示要对中共此举做出更强烈的回应。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11日对峰会提出不满,称其充满意识形态偏见。活动主办方“民主联盟”今年三月曾遭到中共制裁。

川普总统的前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在民主峰会上说,中国(中共)是全球民主最大的威胁。如果中共成功,全球就会变得更加不自由、更加不安全、也不会繁荣。

“我们面临的问题,整个世界面临的问题是中国在推销其独裁和重商主义发展模式。中共不仅在中国境内压抑人类自由,在新疆进行缓慢的种族灭绝行动,将党的镇压机构延伸到香港。他们还使用人质来推进自己的利益,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以及其他人被抓。利用西方技术完善警察国家。法治的绝对缺失。让我们所有人最担心的是中共在积极出口自己的模式。”他说。 

习近平是民主国家联合起来的最大驱动力

麦克马斯特补充说,正是因为习近平的行动,全球的民主国家才得以联合起来。

他提出,当中共军队在喜马拉雅山两国边境打死印度士兵,中共在南中国海撞击越南渔船,并进行大规模填海造岛,当中共对澳大利亚进行经济胁迫,对台湾发出多次威胁,对美国进行大规模网络攻击,并在疫情时控制医疗设备出口,在尖阁列岛(钓鱼岛)对日本进行的威胁,对其他国家进行侮辱性的“战狼外交”时,都让全世界意识到,“这不是美中之间的问题,而是全球的问题。”

由于中共咄咄逼人的举动,从亚洲、到欧洲到澳大利亚,很多国家对中共进行抵制和“回击”。峰会与会者呼吁建立民主国家的科技联盟来抵御中国获得21世纪的先进科技。

民主国家在觉醒

参加峰会的还有来自缅甸、白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的活动人士和政治人士。

美国丹佛大学国际研究学院主任迈耶(Fritz Mayer)认为,尽管民主目前在全球遭遇非常紧迫的威胁,但民主国家正在觉醒,民众的努力也给人以希望。

“我们原来以为,我们要做的就是发展经济,民主会随之而来。我们不再自满。我们在多个层面上看到大家的觉醒以及解决问题的意愿。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民主联盟,通过这个论坛或拜登论坛将世界民主国家联合起来。这是充满希望的事情。”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