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突然辞职震动中共政坛 广东原省长黄华华公开现身(图)

发表:2021-05-13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與香港特首曾荫权、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香港出席深圳湾口岸开通仪式
中共原广东省长黄华华日前公开现身,图为黄华华2007年与胡锦涛一起在香港出席深圳湾口岸开通仪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中共原广东省长黄华华,曾主政广东8年之久。他在2011年突然请辞被指蹊跷,曾被外界视作广东政坛本土势力中最强大的客家力量的代表。据陆媒日前报道,黄华华现身深圳市梅县商会,在座谈会上,黄华华还引用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讲话。

黄华华公开现身梅县商会为习近平造势

据深圳市梅县商会消息,5月6日,广东省原省长黄华华、广东省原副省长李容根一同出席该商会理事会就职庆典仪式八周年纪念日活动。报道指,黄华华在座谈会上高谈阔论为习近平造势,声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梅商仍任重道远”。

资料显示,1946年10月出生的黄华华为广东梅州兴宁人,早年毕业于广东中山大学,“文革”后先是进入广东共青团系统,1987年转任家乡梅县地委副书记,经历梅县升格为市,1992年4月第一次“入常”,先后任省委秘书长、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等。

在2002年,黄华华正式接替卢瑞华出任广东省省长,主政广东达8年之久。据称,黄华华与叶剑英家族同乡,被视为广东政坛本土势力中最强大的客家力量代表。

十年前突然请辞曾震动中共政坛

2011年,黄华华突然请辞一度震动中共政坛。当时有分析猜测,广东是中国最富裕的省份之一,许多高官因贪污腐败事发而下台,黄华华突然请辞可能与经济问题有关。

据公开资料,黄华华在任期间,曾成功主办广州亚运以及深圳大运会,积极推动粤港、粤澳以及泛珠三角之间的区域合作、落实CEPA政策、改善珠江水质问题、放宽自由行到港澳政策、八达通与岭南通互联互通使用,但同期也发生不少争议性社会问题,如富士康跳楼事件等。另外,当年曾有传言称,黄华华当年对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力推的“腾笼换鸟”产业升级策略颇有微词,认为“广东的加工行业转型升级过程至少要三至五年,不能急转弯”。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