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河南 尴尬一幕曝光 评论炸锅(图)

发表:2021-05-17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日,习近平到河南省南阳市月季博览园考察。(图片来源:网络)
5月12日,习近平到河南省南阳市月季博览园考察。(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12日,习近平到河南省南阳市考察,在月季博览园受到“群众演员”列队迎接,习近平似乎对地方官员事先安排好的临演不太满意,直接问“你们怎么知道我来了?”众人答:“游园的”,习讽刺道“你们是诸葛亮啊?天文地理都知道”。尴尬对话引发讨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习近平5月12日视察河南南阳,途经南阳月季博览园,现场有大量“群众”欣鼓舞地喊著“欢迎来”,习近平竟问:“你们怎么知道我来了?”群众回:“当然知道,游园的。”而习近平又问:“你们是诸葛亮啊?天文地理都知道。”

接著这群人又说:“我们是来采风(取景)的”,表示他们是“搞摄影的”,结果习近平竟问:“没有照相机啊?”群众又笑回:“用手机拍的。”

超尴尬对话让网友质疑这群人根本是安排好的演员,直呼这跑龙套的也太不专业,“龙套太不专业,道具也没带齐,主角都不禁质问采风怎麽没有相机呢。”

也网友纷纷表示:“共匪演戏一流,当年宣传要搞的比美国还民主,现在呢比朝鲜还朝鲜。”

“习主席在暗讽地方官搞形式主义。”

“亩产万斤的老戏套啊:你哄我我哄你,群口相声乐此不疲。共党干这个从列宁起上百年功夫啦。”

“这是在说相声呢。”

“连主角都觉得有点假了。”

“好尴尬的对话,都知道在演戏。”

“一群国保国安扮演群众,不知道习皇知道吗?相互表演,互相欺骗。”

“这批演员演杂砸了。”

“搞摄影的,用手机滑,明目张胆骗领袖啊。”

“连问三个问题,说明习近平是故意给官员难堪:别糊弄我把我当傻瓜,但是又不戳穿,毕竟上下都是如此。”

事实上,中共领导人到地方视察,地方官员事先进行“布局”,安排好“临演”事件早已屡见不鲜。

习近平于2020年8月洪灾过后前往安徽勘灾时,在一处民宅与一位抱著小孩的妇女说话,该名妇女“灾民”就被爆出疑似是安徽阜南县的治安大队副队长;同年10月习近平到广东潮州与陆上“群众”对话,也被网友发现这些民众是临时演员,甚至有人的本业是外地的基层官员。

不但习近平遇到视察被骗的情况,过去朱镕基、温家宝任国务院总理时,坊间也曾流传他们曾被基层官员冒充民众欺骗的事件,温家宝还自述“被骗得睡不着觉”。

2005年新年期间,温家宝去了河南上蔡县“爱滋病村”。他拉着爱滋病患者的手、相拥详细询问病情,又和因爱滋病失去亲人的老人孩子一起吃年夜饺子,共度除夕夜。

之后,温家宝又连续在每年新年期间去了好多年。但2008年2月间,自由亚洲电台和法新社报导称,温家宝2006年到河南省上蔡县爱滋村去访问,跟他握手的居然是当地政府安排的“群演”,1600名公安假扮村民欢迎他,而真正的爱滋病患和家属却被“圈”在了一处,没机会向总理诉苦。

事实上,早在90年代,前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在回忆文章称,1994年朱镕基来黑龙江调研时,当地副科长装成农民,回答朱镕基的提问时,谎报了粮价。

而朱镕基被骗并非特例,也不是首次。朱镕基的夫人劳安,当年感慨的说:“现在有的部长、省长也在骗老朱。”

有评论人士表示,中共各级官员欺上瞒下已成常态,民间有句顺口溜“村骗乡,乡骗县,一路骗到国务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