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配合北京审查 专家盼企业联手抗共(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2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
大陆iPhone(资料照)上无法看到台湾与六四等敏感话题,数万个遭认定有敏感疑虑App无法上架。台湾学者对此分析,各国大企业该与本国政府及其它公司一同联手向北京发出谴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跨国企业近年为发展大陆市场,迁就于北京审查的政策,并推出大陆式的营运模式。据外媒报导,以苹果而言,大陆iPhone上无法看到台湾与六四等敏感话题,数万个遭认定有敏感疑虑App无法上架。台湾学者对此分析,国际上趋势已转变了,各国大企业该与本国政府及其它公司一同联手,针对北京以商业利益来绑架企业的情况,向北京发出谴责。

日前《纽约时报》以“为做生意,苹果向中国政府妥协”为题,报导大陆的苹果手机竟配合北京的言论审查,并掩盖包含了天安门广场、台湾及西藏等议题,形同被北京的商业绑架。

据《Epochtimes》报导,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的所长李酉潭对此受访时指,苹果等各国际企业为发展大陆市场,必须对北京让步,在资安保护等策略方面,不能够遵守国际规范,而需调整为北京模式,这是北京常年的策略。

受这样的审查方针所影响,从自由世界来的许多App,无法借由苹果手机传到大陆用户手上。李说,除了大陆异议人士推出的App无法上架到大陆的Apple Store之外,连法轮功学员为让中国人能突破网络的封锁,所开发的翻墙软件,亦被北京用这种手法阻断。

李酉潭提及,反送中事件前几年爆发时,全球都知道香港发生和平示威运动,可他的许多中国朋友不知外面世界,还听信了北京官方说法,结果误以为香港人为暴民。

不仅如此,包含台湾与西藏等讯息,也受北京打压,李酉潭解释说,台湾仅强调自己是一个主权在民国家,使用中华民国国号,不属于北京的一部分,所以受到北京网络封锁。

网络世纪的来到,让资讯可向风一样地传播,但李酉潭说,北京却如临大敌试图阻挡,首要打压对象便是苹果手机。而通过许多大厂配合,让原本无法管理的网络世界,受到北京的控制。

李酉潭认为,“商人可无祖国,但不能失去原则。”如果为了商机,连普世价值、言论自由、客户隐私等原则都可失守,那确实失职。

如今,伴随着国际趋势转变,一些国家政府已经从亲共的态度,调整成抗共及与北京脱钩的状态。李酉潭强调,这绝对不仅是政府的事,许多大企业现在都富可敌国了,所以需要这些厂商帮忙,才可抵抗北京暴力崛起。

李酉潭最后说,面对北京要求营运模式须“中国(共)化”,这一些跨国公司须联手,并且与各国政府共同向北京提出抗议,方可以解决遭到北京以商业利益困绑的状况,若只靠着单一间公司,时常无法收到好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