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调查 拜登政府为何转向?(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中)和副总统贺锦丽(左),以及国务卿布林肯(右)在白宫的罗斯福厅。(图片来源: White House/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将中共病毒(武汉病毒、Covid-19)可能是武汉的实验室泄漏作为边缘理论最小化数月之后,拜登政府正在加入全世界的压力,要求中国对疫情更加开放透明,并要求美国情报机构进行病毒溯源调查。

《纽约邮报》5月26日的社论说,拜登总统希望撤销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政策,这可能导致他过早地停止了对武汉实验室和COVID-19的起源的调查。

在《华尔街日报》和其他媒体,对这一问题进行新的报道后,美国政府忽视COVID-19从中国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变得站不住脚了。拜登在武汉实验室问题上扭转了方向,他呼吁进行新的调查,以取代他所否定的调查。

据《每日邮报》27日报导,拜登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在90天内报告情况。他指示美国国家实验室协助调查,并指示情报部门为中国政府准备一份具体询问清单。他还呼吁中国配合国际社会对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的调查。

包括前总统川普在内的共和党人宣扬的理论是,该病毒是在实验室事故中出现的,而不是通过人类与中国武汉的受感染动物接触而自然产生的。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情报界的大多数人已经“凝聚”在这两种情况下,但“不认为有足够的信息来评估其中一种情况比另一种情况更有可能”。

他透露,两个机构倾向于动物宿主感染人类,“一个更倾向于”实验室的泄漏理论,“每个机构都对各自倾向的理论有低度或中度的信心”。

拜登说:“美国还将继续与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迫使中国参与全面、透明、基于证据的国际调查,并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

他的声明是在政府努力避免公开讨论实验室泄密理论,并在私下里暗示该理论很牵强的几个星期后发表的。

前川普政府官员为原Covid-19文件辩护

一位前川普政府官员,对拜登怀疑COVID-19来自中国的一个实验室而表示不满。对于这位曾经的川普政府官员来说,证据很清楚。

一位熟悉川普政府机构间调查的前高级官员说:“所有的报告都显示,说不是在实验室中开发的可能性极小,就像,被闪电劈到两次那样小。”

“我们进行了广泛的努力,试图从各个方面弄清这个问题,”这位官员补充说,并引用了外交和间谍机构的调查,“任何更多的事情都只会添油加醋。”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25日敦促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第二次国际调查。

川普的一位前高级官员对此进行了反驳,认为这个全球卫生机构不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

这位前国务院官员说:“拜登的团队希望世卫组织调查该病毒的来源。鉴于世卫组织的记录,怎么能相信它呢?它不能被信任。”

第一位官员否认川普政府的国务院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或者是为了寻找证据以符合牵涉中国的论点。

第二位官员说,被新政府关闭的调查,有助于美国为世卫组织的会议和世卫组织代表团前往武汉做准备。他说,在COVID-19出现之前,疑似泄密地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安全问题已经困扰了美国官员多年。

参院通过有关武汉实验室的修正案

美国政府态度转变的另一个迹象是,参议院在没有反对意见的情况下,批准了两项与武汉实验室有关的修正案,并将其附在一项基本不相关的增加美国创新投资的法案中。

其中一项修正案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人保罗(Rand Paul),它将阻止美国对中国关于提高病毒严重程度或传播性的“功能增益”研究的资助。

保罗一直对政府的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持批评态度,并在最近一次参议院听证会上就中国的工作对他进行了激烈的质疑。

另一项修正案来自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恩斯特(Joni Ernst),它将阻止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任何资助。

作为参议院仍在辩论的更广泛法案的一部分,这两项修正案均未经唱名表决获得批准。

至于大流行病的起源,白宫冠状病毒顾问福奇26日说,他和科学界的大多数其他人,“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这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情况,但没有人百分之百地知道”。

福奇在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上说:“既然有很多担忧,很多猜测,既然没有人绝对知道,我相信,我们确实需要那种公开透明的调查,所有可用的信息都要公开,以便仔细检查。”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25日表示,白宫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进行新的调查,但她补充说,有效的调查“将需要中国最终站出来,允许确定源头所需的访问”。

拜登仍然坚持认为,鉴于中国政府拒绝与国际调查充分合作,可能永远不会得出一个确定的结论。他说:“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们的检查员未能到达现场,这将始终阻碍对COVID-19的来源的任何调查。”

拜登政府官员继续对实验室泄密理论抱有强烈的怀疑。相反,他们认为中国拒绝在调查中合作,特别是在如此巨大的事情上,是在世界舞台上其它不负责任的行为的象征。

私下里,政府官员说,最终的结果,如果有一天知道了,也不会改变什么,但注意到中国的阻挠现在正展示给全世界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