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刁难!”张小燕PO文跪求疫苗(图)

发表:2021-05-31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小燕 跪求疫苗
张小燕PO文跪求疫苗喊:“别再刁难!”(图片来源:左:脸书截图/右: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台湾本土疫情升温,本土案例突破千例,COVID-19疫苗资源成为民众关切的焦点。新北市长侯友宜昨(30日)在防疫记者会上向中央请求配给疫苗,“别再刁难了!卡紧欸啦!救苦救命,再慢一点进来,不知道还要走多少人?”高龄72岁的综艺大姊大张小燕,今凌晨在脸书转发一张蓝营发出的“下跪”梗图,写下:“别再刁难!给我们……疫苗!!”引发网友关注。

现年72岁的资深艺人张小燕,近两个月没更新社群平台,没想到(31日)凌晨却突然在脸书转发了一张以“别再刁难!”为题的跪求照,内容写:“救命救命,每个人都是你我的亲人,台湾人的命也是命。”最后结尾更是激动提到:“别再刁难!给我们…疫苗!”该则PO文内容,刚好与新北市长侯友宜在记者会上哽咽向中央喊话的诉求不谋而合。

此文一贴出,短短几小时内引发上万网友讨论,虽然正反两极的留言都有,有网友觉得小燕姐与新北市长侯友宜口径一致,炮打中央政府,但也有网友觉得应该是指中国的处处阻挠。原因是,日前日本政府曾表示有意要提供台湾原厂的AZ疫苗,总统蔡英文也特别在twitter上以全日文公开表示感谢。然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却相当不以为然,更威吓“台湾借疫苗谋独不会得逞”,我国陆委会则回应:“这种行为令人齿冷,也让台湾人民看清对岸的真面目。”

无论如何,民众无非是盼望疫苗能够尽快到位,在网友的留言中也不难看出,网友对政治口水战的厌恶,也更突显出中共打压台湾购买疫苗处处刁难之恶劣。

网友留言:

“(侯友宜)又再推卸责任了,你的超前部署呢?”

“进疫苗又不是进水果青菜,为国人把关有ㄧ定程序,否则随意放行不又被说成政府草奸人命!勿以讹传讹也没有刁难之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表示,日本想提供台湾AZ疫苗“不会得逞”。你确定小燕姐不是在骂中国吗?”

“疫苗需要原厂授权资料申请紧急授权,才能知道是否真货,品质是否有保障,再由政府与原厂签约确保安全及分配。欢迎鸿海等提供原厂授权来媒合政府与原厂签约。也别忘了中国阻挡我们与BNT签约,才是最大障碍。”

“我是医事人员非第一线、但当初AZ一来我第一批自愿施打、疫情尚未爆发时您也是公费可施打的族群、请问您有去施打吗?若没有为何不去打呢?现在哭是什么心态?
第一批疫苗的施打率那么低不就是你们当初的矫揉造作造成的?既然知道人命关天当初有疫苗又再挑什么?
疫苗不是Costco选物说买就买,检验未合格您敢打吗?连平时医院申请购买药品程序都很繁琐,更何况是疫苗?
从小到大我都很喜欢小燕姊,但这样不明是非的文字我真的无法认同。”

“像之前口罩之乱一样 一堆韩粉蓝营两岸一家亲的权贵过气名人
倾巢而出 和对岸说法 里应外合 心态是怎样 大家都知道”

“政府为何要刁难人民,对执政者有好处吗?用膝盖想也知道这愚蠢的行为(刁难人民),只会带来反效果。现在这几个疫情严重的县市首长打了太极,刻意凸显台湾的难处,除了甩锅转移注意力(应该用心处理防疫问题),还创造自己的声量,谁在刁难谁看不出来吗? 把大家当笨蛋,怎么不去抱怨一下中国大陆的处处刁难。”

“赵立坚称日本供台AZ疫苗“不会得逞”, 张小燕应该对中国发跪求图“别再刁难””

“大陆会帮助台湾连鬼也不信,大陆疫苗绝对不是疫苗,台湾岛内没人敢打真会吓死人。”

“‘刁难’何必等到现在,以前就可以好好刁难……
中央和其他地方政府还有人民,一直帮助您新北市,疫情当下刁难您,也得不到好处,且让疫情更难控制.
国际疫苗产线产量全满,现今也要排队购买,有钱不一定买得到,等进来时间点也好几个月或半年后了,而且人家也不一定给你插队,如果插队成功人家也不可以一次给您足额的疫苗!
公平问题!别的国家排队买的不会叫吗?
疫苗已经买的会批批进来批批打,早晚还是会打得到(最怕买那么多您不想打)
现今,遵守防疫规定,把病例数压到底,这才是当前要做的事!”

“这波疫情爆发前,疫苗从公费放到开放自费都没打完。
全台湾人的轻忽都有责任吧。
祝大家平安健康。”

“台湾人民对共匪刁难默不坑声,却相信自己的政府会刁难自己的人民,不给人民打疫苗,让人民死去?只有相信共产党的人才会说这种话。”

“我个人关于疫苗的一个认识。

很多人以为依靠疫苗就拥有了能杀死或抑制病毒的免死金牌,其实不然。

疫苗的作用是提前诱发你体内的免疫机制起作用,也算是一种超前部署的概念。
所以最终起到防御作用的关键因素,还是你自己的免疫力。
你的免疫力不好,疫苗打了也没太大作用。
你的免疫力够好,不打疫苗,你一样能抵御病毒的入侵。”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