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长急喊“让疫苗赶快进来”(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3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长侯友宜,卫福部长陈时中
台湾疫情升温,新北市长侯友宜向中央喊话,让疫苗赶快进来。(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疫情延烧之际,各界关注疫苗进度。近日,政界官员、商界大佬与宗教团体纷纷提出解疫苗燃眉之急的方案。新北市长侯友宜30日也喊话中央,“如果民间团体有心去做,不要再刁难了,赶快把疫苗引进来。”

联合报报导称,新北市长侯友宜30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针对疫苗进度向中央喊话。他表示,新北市阳性感染率从27日3%下降到29日1.9%,看起来趋势缓缓往下降,但仍要观察一段间。但他最担心每次开出的病床,不够容纳新北市民。

侯友宜说,新北市开一间集中检疫所,病人就满一间,还有许多病人拜讬外县市帮忙收治。新北市的专责病房最大量能是1043房,已清空956房,预计开出1330病床,新北病房非常紧绷,病患收得很辛苦。ICU现在开出127间,只剩13间空房,赶不上病人进来的速度。许多轻症瞬间就变重症,有慢性病的重症患者进入ICU后马上就离世。

侯友宜直言,“现在正与时间赛跑,不单只是拚医疗量能,最重要的还是疫苗,疫苗不进来,问题就不会解决,只能眼睁睁看着身旁的人一个个离去。”

侯友宜表示,疫苗得和中央配合,防疫全国一体共同面对,这几天看到有许多爱心宗教团体及企业团体站出来买疫苗,大家都向中央发声,他在这里也要向中央喊话,民间团体有意买疫苗,“别再刁难了,赶快一点啦”。

他说,“这些都是我新北市市民”,赶快帮忙让疫苗进来,不然医疗量能撑不下去。

苹果日报报导称,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对此回应表示,政府各相关单位一直全力加速推动外购疫苗到货期程,也希望政府与民间共同努力,让疫苗供给更为稳定。

他强调,“政府只有全力为国民健康把关的责任,没有所谓的刁难问题”。对于疫苗相关申请案件及审查进程,总统蔡英文及行政院长苏贞昌请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必须全力投入处理,必须尽速与各申请单位了解、确认相关货源,并且提供必要协助。指挥中心也明确表达会全力投入提供协助。

张敦涵指出,疫苗攸关国民健康安全,政府必须对疫苗安全负最大责任。因此,疫苗进口、通路配送乃至后续接种,相关的安排及合约的签订,政府都必须有充分了解,并提供必要协助。

他强调,政府的立场是,一切以国民健康安全为唯一目标,务必确保国人的安全与健康,并达到国家整体防疫的成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