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勒索软件攻击 美司法部以反恐论处(图)

发表:2021-06-05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司法部大楼
对日渐猖獗的网络袭击破坏行为,美国宣布以处理恐怖主义的方式严厉回击。图为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司法部大楼。(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最近,针对美国的输油管道和肉类生产等关键部门爆发了一系列恶劣的网络攻击,并且,这一严重问题有加剧的趋势。美国司法部由此已将调查勒索软件攻击与打击恐怖主义并驾齐驱。

一位美国司法部的高级通讯官员向媒体证实,俄罗斯黑客组织最近对“殖民地管线”(Colonial Pipeline)汽油运营商和美国最大的牛肉生产商JBS的计算机系统发动了大规模勒索软件袭击,这迫使司法部将更多的注意力和资源集中在网络攻击上,并且,推出了新举措,将严厉打击猖獗的网络犯罪。

上个月,美国表示在俄罗斯运营的一个网络犯罪集团渗透了美国东海岸的管道运营商,锁死其系统并索要赎金。该次黑客攻击造成了持续数天的停工,导致全美汽油价格飙升、恐慌性抢购以及美国东南部的局部燃料短缺。

“殖民地管线”公司表示他们被逼迫向入侵其系统的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以重新获得访问权限。

美国司法部的一份指南特别将这一案件称为“勒索软件和数字勒索对国家构成日益严重威胁”的一个例子。

成立特别行动组 以反恐袭方式应对

据路透社报导,周四(6月3日)向司法部检察官办公室发送的内部指南称,有关针对黑客组织的勒索软件调查的信息现在将由一个新的工作组集中协调。

“这是一个专门化的过程,可确保我们追踪所有勒索软件案件,无论它可能在美国的何处被转介。”“因此你可以发现参与者之间建立的联系,并逐步打破整个链条。”司法部代理副总检察长约翰.卡林(John Carlin)在内部文件中写道。

接着,卡林指出特设行动组的方式以往并不多见,是对“恐怖主义”的袭击启用的,由此强调美国司法部和联邦政府已经将网络犯罪及其所造成的破坏力上升到了与“恐怖份子”相提并论的严重程度和优先级别。

他说:“我们以前在恐怖主义方面使用过这种模型,但(此前)从未用于勒索软件袭击。”

这一变化意味着负责处理勒索软件攻击的各个司法管辖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现在需要与华盛顿总部的官员分享他们的发现、并更新案件详细信息,这表明此类攻击的破坏力、以及如何应对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网络攻击的严打 内容广泛而深入

司法部指南还要求检察官办公室将针对更大的网络犯罪生态系统的其它调查包含在内。

根据该指南,现在需要集中注意力的调查清单包括涉及所列问题的案件:反(计算机)病毒服务、非法在线论坛或市场、加密货币交易、防弹讬管服务、僵尸网络和在线洗钱服务等。

防弹讬管服务是指不透明的网际网络基础设施注册服务,那可以帮助网络犯罪份子匿名进行入侵。

僵尸网络是一群受感染的网际网络连接设备,其可被操纵以造成数字破坏。黑客构建、购买和出租僵尸网络,以实施从广告欺诈到大型网络攻击的各种网络犯罪。

白宫敦促企业和公司更加认真地对待网络攻击,并在一封信中概述了各个组织、团体应采取的措施,从而可以保护自己免受此类攻击。

白宫的信件强调,拜登政府和联邦政府正在“与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以威慑和摧毁勒索软件发动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