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发威?广州感染链增至110人 爆11连阴确诊(图)

发表:2021-06-08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广州 疫情 确诊
本轮疫情广东感染链至少增至110人确诊,主要集中在广州和深圳。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今年5月21日至今,本轮疫情广东感染链至少增至110人确诊,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有研究数据显示,广州变种病毒比深圳变种病毒强50%,其甚至可能发生再变异,给人类带来危机。

深圳爆11次核酸检测才“显阳”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6月7日全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广州;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9例,其中广州4例、深圳3例、佛山和湛江各1例。而6日新增的5起确诊个案中,4例来自广州,另1例来自深圳。

需要注意的是,深圳6日录得的确诊个案由龙岗区报告,45岁罗姓患者居于龙岗区西坑吓坝村,是盐田港工人,他是深圳早前一起输入个案的同事,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该患者5月21日至6月1日隔离期间曾做过1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后一直处于居家健康监测,6月5日检测初步阳性,翌日覆检同为阳性。

针对罗姓患者11次核酸检查均为阴性一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原主任潘柏申教授指出,多次检测呈阴性而最后出现阳性的情况,最常见可能与采样有关,包括采样部位、采样技术及成熟、规范的采样操作,以及没有采到病毒复制部位的样本等。他还称,“个例和普遍规律,有时候可能会是不一样的,也不能对立着看。 ”

对此,民间有人质疑说,“全员核酸检测是个伪命题。一次两次核酸检测根本说明不了问题,有检测了11次核酸阴性的第12次阳性。大规模人员聚集还有可能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有意义吗? ​”

防堵病毒扩散 深广管控再升级 

深圳机场表示,自6月7日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曾前往广州、佛山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地铁亦宣布,在地铁4号线及罗湖站、布吉站、深圳北站、福田站、机场站、竹子林站、蛇口港站7个站点实施健康码。

珠海市则于7日宣布,自8日上午10时起,经珠澳口岸出入境的人士要由原本的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改为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市也宣布,7日12时起所有要离开广州的人士,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广州市番禺区已宣布进一步加强大石街的防疫措施,对大石街大兴村西兴街6号房屋、沿江中路和兴农庄、北联村新南大街四巷3号房屋实施封闭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并对石街大兴村1队和3队住宅区域,以及大石街文化广场及岗东路以东,大石水道以南,桔芳园、荔芳园以西,朝阳西路以北区域实施封控管理,要求民众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截至6月7日上午7时,广东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分别是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和中南街;另有11个中风险地区,其中广州市占8个,包括荔湾区东漖街、冲口街等,佛山市占3个,包括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以及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变种病毒更致命 人类恐面临危机

据“新浪财经”报导,从这次传播范围和感染者严重程度来分析,广东本轮疫情中,广州流行的病毒是Delta变种毒株,深圳流行的的病毒是Alpha变种毒株(英国变种毒株B.1.1.7)。据英国一份现有研究数据显示,Delta的传染性比Alpha强50%。

此前,北京、辽宁、河北、安徽等地都有出现Delta变种传播感染。但与此前不同的是,此次广州疫情是大陆首度出现Delta变种病毒的社区传播,且官方尚不清楚本轮首例病毒源头。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地位于珠江入海口和珠江三角洲中心,是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广州市常住人口超过1500万人。

对此,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在一次记者会上坦言,这一轮疫情传播有两大特点:一是有明确的传播链,二是病毒的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病毒可以通过吃一顿饭,短暂的非直接接触传播”。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光烈也指出,此次广州疫情中的Delta,“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复制能力增强,而且偏好在上呼吸道,容易传播,也较容易影响年轻人。”

另据学术期刊《科学》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让更多人接种第一针的做法,在短期内的确能减少新冠的感染率,但从长远来看,目前只接种一针疫苗已经存在巨大隐忧,“病毒有可能发生变异,为全球抗疫带来危机。”

中国推21款国产疫苗引争议

中共官媒曾高调宣称,截止6月3日,中国的疫​​​​苗接种已经达到7.23亿剂次,并称要在年底接种20亿剂次,达到群体免疫。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更声称,目前中国已有21款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指目前有关部门还展开“喷鼻式”和“雾化吸入式”疫苗的临床试验,但未提及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不少网友质疑中共官方宣传的“喷鼻式”和“雾化吸入式”疫苗是“骗钱骗名项目”,同时也认为,陈薇组建的团队就是中国的“灾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大规模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的东非岛国塞舌尔(Seychelles)和中东岛国巴林(Bahrain),都发现感染病例反而大幅增加。因此外界普遍对中国疫苗心有存疑。

而稍早也不时传出中国国产疫苗的负面消息,虽然大陆官方从未有过报导,但根据香港官方数据,截止2021年4月21日,香港累计25人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事件中,有21人曾施打科兴疫苗、4人接种上海复星医药和德国BioNTech合作生产的“复必泰疫苗”。另在4月5日至18日间发生至少20起接种疫苗后疑似出现面部瘫痪“贝尔氏麻痹症”个案,其中12人曾施打科兴疫苗,8人施打复必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