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也在认知作战?专家点关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08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
台湾疫苗战延烧,民进党政策受到批评,专家认为中共认知战与台湾内部各政党网军内宣不同。(图片来源:Unsplash)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最近一提到“中共认知作战”对台威胁,蓝营支持者就会反呛“民进党也在认知作战”。台北大学犯罪防治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表示,中共资讯战与各政党网军内宣是不同层次概念,“国与国才会是作战,台湾只能叫政治斗争”。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全台疫情升温之际假信息氾滥,卫福部“疾管家”LINE帐号被仿冒,假帐号散布假讯息扰乱民心。

研究团队与警政情治单位密切追踪掌握,却有亲绿写手被揪出,在网上反串中国人批评疾管署事件,也让境外假讯息议题被失焦。

报导称,最近只要一提到“中共认知作战”,就有不少蓝营人士反呛,“民进党也有网军在带风向”。对此,资讯战研究专家沈伯洋对表示,“中国共产党对台湾的威胁是许多法律无法有效遏止的,对国际的威胁,对台湾的威胁是无远弗届的”。

对于绿营支持者反串事件,沈伯洋直言,“反串”只会加剧冲突,无助于修复民众的情绪,台湾本土的政党网军属于政治斗争,“对内维稳、宣传”不是其研究专长。

但他认为,民进党可与其比较的点,包括“共产党会在固定时间维稳、会用删除、压抑方式维稳、会用杀人,派党员住到你家来维稳,会透过网络监控等等”。

沈伯洋说,“我们不希望民进党政府走到这一步,所以如果有这样的影子,请大声批判。”

他并强调,这也是为何中共一直在尝试把台湾内部议题拉到同一个层级,“就是要让民众觉得这不是国与国之间的作战。”

沈伯洋建议政府,“不要随便指责民众讨论是假新闻,也不要随意使用认知作战来套用在不利于政府的言论”。同时他提醒,网军、假新闻只是认知作战很小一部分,“民进党有网军,不代表中共资讯战就不存在”,“先对外再对内”,相信大家对这点都有认知。

另外,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近日在脸书贴文指出,一个自称为“北美台侨会”在加拿大的“星岛日报”刊登半版广告,宣称蔡英文可能犯了《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7章危害人类罪第11条。

沈荣钦指出,北美台侨从未听过这个组织,去google查询发现,之前媒体公开使用是“北美台侨”而非“北美台侨会”。

沈荣钦说,这个所谓的“北美台侨会”很明显是中国政府意图冒充海外台侨伪装的团体,且大外宣内容也与台湾社群蓝白支持者里应外合,宣称台湾政府阻挡民间获得疫苗,意图分化政府与人民,然后为中国疫苗说项。

沈荣钦表示,迫害维吾尔人种族灭绝的中共宣称蔡英文犯了危害人类罪,固然无比荒谬,但中国政府无远弗届,不惜耗费资金刊登广告进行大外宣,可见中国下足重本,不难想像中共在台湾花多少预算、收买多少人心,在多少社交媒体平台进行资讯战。

沈荣钦强调,疫苗之乱中,台湾成为美日与中国角力的战场,此刻台湾不仅内受病毒侵害,外有中国大外宣与疫苗外交攻击,加上岛内政治人物与名嘴唱和,台湾人不可不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