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发纳米盾喷雾 有效阻隔病毒(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9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效遏止COVID-19病毒传播为面对武汉肺炎散播的关键点之一,而中山大学研发出纳米级的防疫喷雾,可以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有效打败病毒,
有效遏止COVID-19病毒传播为面对武汉肺炎散播的关键点之一,而中山大学研发出纳米级的防疫喷雾,可以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有效打败病毒,达致长效性防御的效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WHO曾宣布气胶传播为COVID-19的主要传染途径,所以有效遏止COVID-19病毒传播为面对武汉肺炎散播的关键点之一,而中山大学研发出纳米级的防疫喷雾,可以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有效打败病毒,达致长效性防御的效果。

据《中央社》和《自由时报》报导,为有效遏止疫情的扩散,9日中山大学发布新闻稿指,研发纳米级“防空飞弹”,可长时间悬浮空气中,有效地击败病毒,这项研发主应用场景是密闭式空间,比如机舱、车厢以及防疫旅馆等相关高风险场域,并有助于空气中病毒即时捕捉及沉降。

特别的是此纳米级的“纳米盾”(AirParma)悬浮粒子若搭配超音波的雾化器,则可长效悬浮空中约2小时,且结合气胶中COVID-19上面的棘蛋白受体结合域(receptor binding domain,RBD)而让病毒沉降,于30分钟内就可结合空气40%到60%病毒,降低传播风险,达长效防御的效果。

中山大学的研发团队指,市售次氯酸水、酒精喷雾或者臭氧制造机等一些标榜能抗COVID-19,可却易造成黏膜跟皮肤刺激或者过敏等反应。

副教授杨闳蔚带领材光系的许盈培、生医所的厐浩翰、李南熺3名博士生组成跨系研究,并成功使用重组蛋白质的技术研发“纳米盾”悬浮粒子,通过生物性阻断与聚集沉降悬浮在空气的COVID-19。

杨闳蔚还表示,经测试,此粒子能使病毒粒子无法结合细胞第二型血管收缩素转换酶(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II,ACE2)受体,降低病毒于空气传播的风险。且实验证实,即便连续2周有吸入,也不会造成呼吸道严重刺激或者引发过度的免疫反应,相比酒精等物质具更有低刺激性,并且可于环境当中降解,不对环境有负担。

中山大学指,目前已授权技术给科研创业计划的衍生新创公司“台湾纳诺帕玛股份有限公司”,并且进入了量产阶段,将在近期加进防疫阵线。

2020年该研究团队也成功研发出瓶式抗体快筛的试剂,适用症状出现7天以内紧急感染,只需要1滴血就可在15分钟以内快筛无明显症状的感染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