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青海藏区讲话 俄媒:风格和斯大林有一拼(图)

发表:2021-06-11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8日下午,习近平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考察。(图片来源:微博)
6月8日下午,习近平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考察。(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习近平青海藏族自治州视察,有境外藏人披露,当局加强维稳,抓捕至少20名藏人,另外政府还补助治装费让藏人身穿光鲜亮丽的服饰上演迎接大戏。俄罗斯媒体称,习近平对藏人的讲话风格和斯大林有一拼。

据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6月7日至9日在青海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等人陪同,先后到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进行视察。

据媒体画面,习近平8日走访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贡麻村牧民集中安置新村,村民扶老携幼穿着光鲜亮丽的藏装,手捧白色哈达,热烈鼓掌迎接。习近平对在场民众大谈“我们都是一家人”,“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然而在习考察前,当局加强维稳,抓捕至少20名藏人。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了境外藏人丹增南达,据他透露,当地政府为迎接习近平,两周前就开始抓捕他们认为“危险”的藏人,光果洛一个地方就抓了20多人,有僧人、学生、学者、做生意的、上班族等,其他地方状况不明。

他表示,在习近平所到之处,当局做高规格维安和净空,严控藏人不能带手机、不能随便照相;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也有严格规定。

丹增南达表示,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到藏族自治区,是为拢络、统战和取暖,要保住自己的政权,不是真心要关心西藏人。官媒宣传镜头下,藏人热烈欢迎都在演戏。习的行程中就安排藏人表演拍手,会选一些人穿特别的藏服欢迎习近平,像一些被选到的公务员、团体代表,表现愈支持领导人的,有奖金、红包、电视、家电等各式礼物可领。

丹增南达说,事实上,绝大多数藏人心里并不真爱共产党,是被控制不得已。“境内藏人都知道在习面前抗议等于‘自杀’,大都不敢这么做。”

俄罗斯《独立报》6月10日在题为《习近平以斯大林风格对藏人讲话》的文章中称,习近平在青海藏族自治州视察时对当地藏民表示,“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下一个一百年的中国,我们中华民族一定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这个过程中,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中华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文章称,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Joseph Stalin)曾在1941年以同样的精神呼吁苏联人。他们的用语相似。

据报导,在前苏联的斯大林时代,发生诸多罪行:如饿死八百万人的大饥荒;残酷迫害宗教;搞个人崇拜独裁统治;发动三十年代恐怖的“大清洗”等等。据北京大学徐天新教授撰文《苏联30年代大清洗》中指出,大清洗最终变成对党、政、军、中央、地方干部的全面清洗和镇压,受害者人数至少在70万人以上。

1953年,斯大林去世,赫鲁晓夫开始在苏联清除斯大林主义。1989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吸取血腥教训,不再搞清算的恐怖统治,斯大林主义也遭到绝大多数俄罗斯人唾弃。

去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99周年,当天,《美国之音》报导引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是前苏联独裁者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承人。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上台后的一系列行动:反腐(清洗)、集权(独裁)、推进个人崇拜、加强思想控制、打压异议人士、反西方、甚至增加国家对经济的控制等,无一不显示,他继承了斯大林的衣钵。

习近平就职后不久,就开展了一场广泛而严酷“净化”党的行动,即反腐运动。曾担任《悉尼先驱晨报》驻华记者的加诺特认为,习近平扳倒薄、徐、周和令四人以及后来的孙政才秉承了毛泽东和斯大林的斗争逻辑,是在剪除党内的政治异己。

除了反腐清洗,在习近平治下,大规模严重侵犯和践踏人权的现象却一直不断。近期,美国立法者再次对北京提出侵犯人权的指控,并呼吁在高科技领域限制中共。

《美国之音》报导称,习近平曾亲自为斯大林辩护。2013年1月5日,上任一年多的习近平在新晋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讲话。在谈到苏联垮台的历史教训时,他直接为斯大林辩护,认为前苏联人与斯大林决裂是 “搞历史虚无主义”。

他说:“苏联为什么解体?苏共为什么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激烈,全面否定了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任何作用了,军队都不在党的领导之下了。最后,苏联共产党偌大一个党就作鸟兽散了,苏联偌大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就分崩离析了。这是前车之鉴啊!”

然而习近平对苏共垮台以及斯大林的认知并没有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2019年3月31日中共党刊《求是》重刊习近平讲稿警戒勿重蹈苏联解体覆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