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 拜登完全推翻了川普的北约框架(图)

发表:2021-06-18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峰会上,乔.拜登(Joe Biden,左)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右)
拜登在欧洲的一系列外交措施基本颠覆了川普政府时期的计划,其结果如何殊难预料。图为2021年6月14日,在北约总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乔.拜登(Joe Biden,左)受到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右)的欢迎。(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本周,美国最高元首乔.拜登(Joe Biden)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会面时,彻底推翻并结束了他的前任、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对这一伙伴关系进行处理的思路及具体构架。

会议发生在北约全面峰会前大约一小时,在此期间,乔.拜登提到了《北约条约》第5条概述的他的国家对其盟国的“神圣义务”。

“我只是想让整个欧洲都知道美国在那里。”拜登说到。他继续说:“美国就在那里。”

拜登特别称该联盟“对美国本身的利益至关重要”,这与唐纳德.川普总统在其4年任职期间及之前对该机构的评论相去甚远。

在赢得2016年大选之前,川普经常称北约“过时了”,并在2017年就职典礼前不久阐述了他的理由 - 虽然军事联盟对他来说仍然非常重要,但是它没有防御恐怖袭击。

“当我说北约已经过时,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川普在接受采访时告诉《伦敦时报》。“它已经过时了,因为它没有解决恐怖问题。我消耗了许多能量,然后他们开始说川普是对的。”

川普补充指出,许多北约成员国没有为美国提供的保护付出公平的、自己应承担的份额代价。

“许多这些国家没有支付他们应该支付的费用,我认为这对美国非常不公平。”

他接着说:“虽然说北约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只)有5个国家正在支付他们应该支付的费用,5个,这并不多。”

在他任职期间,川普经常向北约成员国施压,其中最著名的可能是德国,以满足他们自己本国的国防开支要求,而不是单纯依靠美国输血。

川普的做法被证明是有效的,其促使北约的绝大多数国家做出了改变。

2017年4月,川普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北约的变化给予了肯定,称北约“做出了改变,现在他们确实在打击恐怖主义”。

“我说过它已经过时了,它不再过时了。”川普当时宣称。

对比川普的共同承担责任与义务、共同进退的框架计划,拜登更倾向于用钱来收服北约。在其评论中,并没有强调北约应该付出的成本,这使拜登成为广受欢迎的发红包的大家长。

值得注意的是,巡回媒体被禁止亲自观看拜登 - 斯托尔滕贝格的会议,而是被迫通过流媒体视频源报导两人的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